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彭小峰:光伏冒险家再出发

发表于:2015-02-25    

即使在动辄融资上亿美元,移动互联网创业的体量和速度越来越刷新人们基础认知的当下,1月20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公布的一个消息也是创纪录式的:9个月,6轮融资,3.2亿美元。

股东名单上是一长串显赫的名字:央企新兴际华、中节能集团,以及史玉柱、恒大许家印、动向体育陈义红、科瑞基金郑跃文、联合金融蔡朝晖、城市地产王张兴这些企业大佬。

这个注定触动“万众创业”心弦的故事的主角,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互联网圈内人士,而是久未出现在公众视线内的彭小峰。被公认为“冒险家”的彭小峰2005年创建了赛维LDK,只用了24个月的时间,就带领其成功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创造了当时中国在该所的最大IPO纪录,并以400亿身价成为福布斯中国新能源首富。但随着2008年全球经济放缓阴霾蔓延,新能源产业在全球范围内遭受巨创,赛维LDK也未能幸免,彭小峰在2014年辞去赛维董事长一职。

沉寂将近一年,2015年彭小峰带着SPI(Solar Power Internet,阳光动力能源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头衔又杀了回来。1月20日,彭小峰出现在了北京中国大饭店地下一层的会议室里,SPI在这里举行了“绿能宝暨阳光动力平台上线发布会”。他神情轻松,笑盈盈地向每位跟他打招呼的人推销SPI的新产品——绿能宝,全球首款将新能源与理财结合的太阳能类金融理财产品。其中首个产品“美桔1号”,投资标的为位于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的一个50兆瓦农业大棚光伏发电项目,年化收益率达10%,这款产品在上线24小时后宣告售罄。

几乎所有人都评价彭小峰整个人都变得放松了。以往,他总是匆匆忙忙、神情凝重,这一次他看起来终于不像时刻准备去应战了。

“SPI可能创投资界的一个纪录了吧。都是朋友,一直觉得(我)人靠谱,困难的时候都帮一下。”彭小峰淡然地描述自己与这些支持者的关系。“跟以前的制造业不同,我们现在的模式基本上是需要跟各行各业交朋友的。”下午5点,在忙碌了一天后,彭小峰坐在了记者的面前。

他甚至主动提出来加微信,并在通过微信请求后主动发来一句,“以后常联系。”过去他对记者并没有这样开放,他很少接受媒体采访,对相熟的记者甚至半开玩笑地说:记者和分析师从来没有看对过一家伟大的公司。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