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奇葩:海润光伏称董事长提利润分配时不知经营业绩

发表于:2015-02-15    

身陷“高送转+巨额减持+巨额亏损”风暴中的海润光伏,因涉嫌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被江苏证监局立案调查。同时,针对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海润光伏方面的回复称,股东YANG HUAIJIN(杨怀进)、九润管业和紫金电子在减持股票、提议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时,并不知晓2014年度业绩的有关情况。

记者发现,海润光伏给出的理由很难令人信服。关于海润光伏的回复,有网友表示,海润光伏如此回复很“奇葩”。“既然公司的高层及三大股东对公司的经营状况并不知悉,那么是依据什么做出‘为了积极回报投资者,分享公司的发展成果’,并提议10送20的分红方案的?”该网友称。

也有网友的质疑声直指杨怀进(海润光伏董事长),董事长都不知道公司的经营状况,还有什么资格管理公司?

业内人士指出,如此重大的信息,高管、股东很难不知情,从公司行为和市场表现来看,可能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特征。

减持配合高送转时 三大股东不知公司业绩巨亏?

2月13日晚间,海润光伏发布公告对上交所的问询函进行了回复。2014年前三季度累计亏损4198万元,全年预计亏损8亿元左右,四季度约预计亏损7.5亿元左右,主要原因是四季度毛利约为-2000万左右;三项费用约4.7亿左右;减值3.5亿。

股东YANG HUAIJIN(杨怀进)于2014年12月31日减持海润光伏股票2,500,000股。股东九润管业从2015年1月14日到2015年1月28日累计减持海润光伏股票157,197,745股。股东紫金电子从2015年1月7日到2015年1月20日累计减持海润光伏股票176,946,700股。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杨怀进于2014年10月15日担任海润光伏董事长。前任董事长是任向东,此人是九润管业的实际控制人。不过,任向东辞任后,继续在海润光伏担任公司董事等职务。

海润光伏称,YANG HUAIJIN(杨怀进)、九润管业、紫金电子在减持股票时,尚未知悉海润光伏2014年度业绩的有关情况。经核查,他们在提议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时,并不知悉公司业绩的有关情况,董事会成员也并不知悉业绩情况。同时,经过独立董事、监事会对杨怀进、九润管业、紫金电子等相关股东进行了核查,他们都表明,确定其在减持股票前、提议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时都不知悉公司业绩情况。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杨怀进、九润管业、紫金电子于今年1月22日向海润光伏董事会提交的《关于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4 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显示:以海润光伏 2014 年 12月 31 日股本 1,574,978,384 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转增20 股。利润分配是基于公司未来发展需要并结合公司 2014 年实际经营状况,积极回报股东,与所有股东分享公司未来发展的经营成果,在符合利润分配原则,保证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提出的。

然而,海润光伏预亏8亿元(1月30日公布)的现实与上述股东之前“积极回报股东,与所有股东分享公司未来发展的经营成果”的表态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公司巨亏何谈回报?又有什么经营成果可供分享?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