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2016年预算:气候变化、清洁能源占多少

发表于:2015-02-11 09:16:24     作者:张琪 来源:中国能源报

索比光伏网讯:2月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国会递交了2016财年政府预算,总额为3.99万亿美元,比2015财年增加了6.4%。此项预算旨在全面扭转财政紧缩政策,加大对基础设施和教育投入,对企业和富人增税,以打造其所倡导的21世纪中产阶级经济。

奥巴马要求对美国公司的累积海外盈利一次性征收14%的税,而对这些公司未来的海外盈利则征收19%的最低税额。据了解,这笔税收将用来支付修缮美国高速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与此同时,对富裕的纳税人提高税收,用于补偿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减税差额。

有分析称,这一预算案很难在共和党控制的国会通过。为此,奥巴马强调,如果国会拒绝该预算案,将危及美国的经济和国防。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预算为发展可再生能源以及应对气候变化,预留了更多的资金。

据了解,美国能源部的预算提高了近10%,达299亿美元,其中107亿美元用于清洁能源技术和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和部署。“预算”还向能源部和国防部提供了74亿美元的清洁能源项目资金,相比2015财年的69亿美元上涨了7.2%。

能源部长莫尼兹对此表示,该部门增加的预算将主要用于能源基础设施技术投资,使电网更具弹性,降低天然气发电的甲烷排放。其中包括一项新的40亿美元基金:清洁能源国家倡议基金(Clean Power State Initiative Fund),旨在帮助各州按照美国环保署(EPA)法规,削减发电站的二氧化碳排放量。EPA将负责管理这项基金,并称这笔资金不受现有预算协议的资金限制,相当于被封存。

EPA空气行政官助理JanetMcCabe表示,40亿美元基金适用于任何一个州,各州可以用这笔资金升级清洁能源技术、资助受环境影响的低收入人群、创造减排激励机制。

不过,该基金引来了共和党人的反对。妨碍EPA气候法规实施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Mitch McConnell的目标之一,他所代表的肯塔基州严重依赖能源生产和煤炭发电。Mc Connell明确表示,将通过切断基金来源为EPA气候法规设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