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专访“架桥者”曹仁贤:没有逆变器我们什么都不是!

发表于:2015-02-10    

日前,阳光电源披露的2014年业绩预告显示: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到2.72-3.12亿元,同比增长50.25%-72.35%,继续健快速发展。

2014年,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国内出货量创历史新高,达到3.8GW,占2014年国内新增市场的38%左右;全球总出货量4.23GW,较去年3.8GW提升了超过430MW,在全球厂商中销量大约排名第二;到2014年年底,光伏逆变器设备在全球的累计应用达12GW。此外,阳光电源近期还公布了另外一组数据:汇流箱、配电柜等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全年订货超15GW,发货量超过12GW。

在电站项目方面,业务拓展成效显著,2014年开发建设了近200MW光伏电站。包括山西盂县50MW、合肥国家分布式光伏应用示范区50 MW、肥东石塘镇40MW、宿州埇桥区40MW等。

在外界越来越多的谈论“能源互联网”和“光伏智能化”的时候,很多人认为阳光电源在未来会更加侧重于电站开发、工程施工或电站管理等业务时,阳光电源总经理曹仁贤却严肃地称:“装备制造业务是阳光电源的拳头业务,始终公司的核心业务,阳光电源必须把逆变器牢牢做到市场第一,没有逆变器我们什么都不是!”

“我们靠逆变器起家,失去根本我们什么都不是。”曹仁贤在接受专访时如是说。

  那些年,我们用过的阳光逆变器

2015年,阳光电源步入了第18个发展年头。以逆变器为支点,撬动包括风电、光伏在内的新能源产业,是曹仁贤和阳光电源这些年所做的全部。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品,几乎每个新品都成为业内的主流机型,细节微调平均每三个月一次。阳光电源副总裁郑桂标说:“每次来阳光,都会发现我们的产品跟以前不一样。”阳光电源的光伏逆变器,是真正经过“72变”的,这也使其从初创型企业,国外龙头的跟随者转变成一家以技术为驱动的上市公司。“我们很庆幸,通过研发,能够一直紧跟行业趋势,满足市场的需求。”曹仁贤说。

这18年,光伏逆变器转换效率从早期的90%提升到目前的99%,价格从每瓦十几元降至0.3元,解决了低电压穿越、零电压穿越、高电压耐受、拉弧检测保护等问题,这些行业的里程碑式的进步,绝大多数都出自阳光电源。

这一代代的产品见证并促进了整个光伏行业的发展,同时也把行业的标准和门槛不断提高。时至今日,光伏逆变器再也不是没有行业经验的人投资几百万就可以坐地赚钱的项目,那些跟不上市场发展的一大批逆变器厂商也逐步消亡。

在最新的设计上,阳光电源已经返璞归真般不再过度秀机器性能,而是从实用角度入手。2013年年末,阳光电源推出了经典的十英尺箱式逆变房——SG1000TS,成为至今为止国内应用最多的产品型号。四面开门,便于产品维护;占地面积小自重轻,可用叉车转运安装;标准箱体,专利技术,防尘散热一体化设计等,在笔者看来,SG1000TS最大的特点,是对逆变器、通讯柜和配电柜等设备的紧凑一体化,方案整体性、实用性强。综合性的功能平台也给了市场未来无限遐想。

上海世博会5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阳光电源为项目提供了所有的并网逆变器、监控系统、软硬件等接入设备,并提供以及系统优化设计、安装调试等技术支持。 )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