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红炜:杨怀进 你让大家失望了

发表于:2015-02-09 09:06:13     作者:红炜 来源:新浪博客

索比光伏网讯:2011年初,一个2005年就进入光伏产业的朋友无意中给刚进这个产业的老红讲到了杨怀进:短短几年时间,从孤身游说光伏,到参与了几家光伏企业的美国上市。老红惊呼:此人值得关注!不仅为他的坚韧,更为业内那时就有个用资本思维来做产业的实干家而高兴。

从那以后,老红的档案中有关杨怀进的资料在不断丰富着,沉稳、礼佛、不事张扬的印象越来越清晰。老红既为海润的借壳上市、最早把眼光转向终端市场而高兴,也为海润上市有了腾挪的基础却始终未能取得腾挪的能力而忧心。无论如何,因为看好杨怀进,老红始终期盼着海润会越做越好。

可是最近几日,杨怀进你让大家失望了。

1月23日,海润公告称,前三大股东杨怀进、九润管业、紫金电子提议,2014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作为重大“利好”,当日股价涨停。蹊跷的是,去年九月以来海润股价持续走低,偏偏在“预案”公布前的14个交易日内股价大涨40%,远优于大盘和行业走势,让人难免想到人为操作、走漏消息之嫌。遗憾的是,后来发生的事情好像非要证明这种“之嫌”:1月27、28两日之内,九润管业迅速减持了7845万股,约占总股本的4.98%,累计套现金额接近7亿元;1月31日,海润光伏突然自曝2014年将巨亏8亿元,并可能因连亏两年而被*ST;2月2日海润收到上证所《问询函》,要求公司对相关事项作进一步核实;2月3日起公司股票停牌。有消息说,大股东总共套现26亿元,停牌前投资者高位套牢资金约50亿元。

虽然目前杨怀进减持数量相对较少,虽然理解他在其他大股东的压力下可能也有难言之隐,但从已知信息,人们看不到杨怀进对海润此次非正常、事实已经损害了投资者利益、给海润带来重大负面影响的行为有任何反对行为。相反,大家看到的是他全程参与了整个过程,并且也有减持。尤其关键的是谈及海润,人们可能不知道任向东是谁,但一定会想到杨怀进。

杨怀进让大家失望更在两个方面:

海润的负面影响事小,光伏产业的负面影响事大。海润的停牌待查,投资界可能只关注海润一个企业,社会舆论却会低看光伏一个产业。经过光伏产业人几年的努力,近来舆论界关于光伏产业的负面报道正在逐渐减少,什么污染行业、“两头在外”、没有核心技术的可笑之谈正在逐渐淡去,正面形象正在点滴树立。可就在此时,我们光伏企业自己却不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天空。先是资本市场上第一个债券“赖账”的超日,现在又是海润大股东不可理解的行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