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EMI发布英利主编光伏组件用封框胶带新标

发表于:2015-02-06 08:35:12     来源:SEMI
 2015年1月,SEMI在美国全球总部正式发布了由英利主导编制的国际标准SEMI PV61-0115《光伏组件用封框胶带》。这是中国光伏企业在组件封装技术国际标准制定方面获得的首项突破。

光伏组件的封装技术对保障组件质量及长期发电的可靠性有着及其重要作用。随着全球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对组件封装技术要求越来越高,迫切需要制定光伏组件封装技术标准。英利组织技术人员经过不断调研,对大量的工艺及材料数据进行分析,编制了光伏组件用封框胶带技术规范国际标准。本标准的制定将有助于规范光伏组件边框胶带封装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提高光伏组件的寿命和质量。

该标准于2013年3月由英利牵头向SEMI标委会提交申请并立项,先后组织召开了8次SEMI中国光伏组件工作组PV61标准小组讨论会,6次修改标准草案,两次全球网上征集标准草案反馈意见,历时两年时间,最终于2014年12月通过SEMI全球总部的审核,于2015年1月正式向全球发布。

此外,由英利主导的另外三项SEMI标准也被批准立项,正在加紧制定过程中。它们是《基于RGB的晶体硅太阳电池颜色测试方法》、《光伏电池电极栅线高宽比测试:共聚焦显微镜法》和《晶体硅片腐蚀速率测试方法:称重法》。

SEMI标准对全球光伏产业的规范及健康发展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据悉,目前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设立了8个工作组,包括了硅材料、硅片、晶体硅电池片、晶体硅组件、薄膜组件、扩散炉测试、多线切割线锯和光伏电站设备集成效率。截至目前,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已在全球发布了11项光伏标准,正在制定的标准17项。

关于SEMI

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SEMI)是一家全球高科技领域专业行业协会,创立于1970年,拥有会员企业2000余家。会员系从事半导体、平面显示、太阳能光伏、纳米科技、微电子机械系统等领域开发、生产和技术支持的公司。SEMI的主要宗旨是协助会员公司开拓世界机会,加强与客户、工业界、政府和企业领导人之间的联系,致力于产业的可持续性增长并服务于制造供应链上的所有环节。

40多年来,SEMI致力于国际标准的制定,成功搭建了半导体、平面显示器、太阳光电、微电子(MEMS)、纳米科技等国际产业技术标准的讨论平台,有效提升了行业技术交流的效率,加速新技术的成熟和量产,推动技术革新,加强产品的可靠性和提高生产力。加强企业竞争力,降低产品进入全球市场的门槛。SEMI 全球有5000多名专家来自900多家公司投身于SEMI 国际产业技术标准活动,他们分别来自美洲、欧洲、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地区等地,代表着全球各地产业的呼声和需求。目前SEMI全球已成立了21个标准委员会 及200多个工作小组为推动全球产业标准的制定贡献力量。已经订定了高达近1000项、16大类的标准及安全相关准则,并广为全球IDM 厂、晶圆厂、封装测试厂等全面应用。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