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盘点2015年1月光伏热点:李河君又火了 大佬撕起来了

发表于:2015-02-06    

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光伏行业大概也不过分。一方面国家不断出台利好光伏发展政策促发展;另一方面,贸易摩擦不断给国内光伏企业当头棒。还好的是在国内政策利好不断和国际新兴市场崛起下,光伏企业2014年经营状况得到改善,部分企业现盈利拐点。

有专家预测2015年光伏行业将再次驶入快车道,迎来新的发展,如今2015年的1月已经过去,关于展望之云云先不说,在本月发生的热点便能凑一箩筐。2015年的15GW、李河君的首富宝座、光伏“赌徒”彭小峰的“绿能宝”、华为雾里看花的成绩单、海润光伏诡异的高送转……还是且看本文了。

光伏2015年1月热点

No.1 汉能李河君再登首富

截至1月27日收盘,汉能薄膜(00566.HK)暴涨10.36%,收报3.73元,总市值达1552.93亿港币,这其中,李河君占股90%以上。再加上汉能水电资产和其他地产及能源资产,李河君的身价起码抬高至2000亿元左右。这个数字足以使其一举超越马云,重登中国首富宝座。

汉能薄膜发电,在2014年一年内涨幅达255%,进入2015年,股价涨幅更是“任性”地在1月23日以来的3天内达32%,市值迅速膨胀至1500亿港元。

随即,“超越马云成为首富”让李河君这个名字在各大媒体、微信圈里刷屏。除此以外,中国首富易主的话题也火遍全球,外媒跟着凑了不少热闹。而在关注度飙升的同时,质疑的声音也在增大。

  OFweek视点:2014年的中国财富榜单风起云涌,不管是主动被动,“首富”之位流动之快有目共睹。李河君登顶首富一说,其实也没那么陌生。2014年5月,李河君就曾以870亿元的身家首次登顶 “2014《新财富》500富人榜”,被称为近年富人榜上最大的一匹“黑马”。据最新消息,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5星河湾胡润全球富豪榜》中,李河君战胜马云和王健林成为16年来第12位中国首富。

  尽管他自己劝说“大家不要太当真”,但“国内首富”这一宝座又如何低调得了?尤其还是“打败”了马云、王健林,即便不是重登首富,便也是重磅话题一个了。话说回来,薄膜太阳能发电能否沾点光多博取些关注呢?

  No.2 能源局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15GW)

国家能源局近日下发《2015年度全国光伏年度计划新增并网规模表》(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显示,2015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并网规模15GW(吉瓦),其中集中式大型地面电站8GW,分布式电站7GW,屋顶分布式不低于3.15GW。

征求意见稿特别提出,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及西藏地区在不发生弃光的前提下,不设发展规模上限。

北京、天津和上海分别设定5万千瓦分布式发展最低目标。屋顶分布式光伏包括全额上网及“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两种模式。两种模式对应不同的电价标准和商业模型,可见屋顶分布式光伏的处境。

OFweek视点:据悉,2014年14GW的新增光伏装机目标并没有完成,甚至才勉强完成下调目标后的10GW。但能源局显然对今年的形势比较乐观,大幅拔高2015年光伏装机目标,预定全年新增光伏并网15GW,比2014年实际完成量提升50%。不过目前传出的还只是征求意见稿,也有可能修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