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山东东营将建海参养殖池上光伏电站

来源:大众网综合发布时间:2015-02-06 09:30:24作者:谢卫杰

索比光伏网讯:2月5日,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政务服务中心得知,我市计划在滨海地带一处330亩海参养殖池上建设一座并网型渔光互补光伏电站,既可以为海参生长提供更好的环境,又能实现节能减排,年平均节约标准煤六千多吨。

该项目位于垦利县红光渔业办事处东南,该地现有330亩海参养殖池。海参生长对温度的要求比较苛刻,最适宜温度为12℃到18℃,超过20℃时海参就会潜藏到石底,进入夏眠状态,低于5℃则停止生长。在海参池上方建设太阳能电站,相当于为海参盖上了一层“被子”,既可以在天气寒冷时保持水温,又可以在天气炎热时进行遮阴以防止水温过高,对海参的生长十分有利。

计划建设的这座并网型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建设规模15兆瓦,项目计划总投资15410.51万元,25年总发电量可达4亿多千瓦时。在节能减排方面,该光伏电站投产后,可实现年节约标准煤6451.5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6.95吨,二氧化硫排放0.39吨,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显著。

专家表示,在海参养殖池上建设光伏电站,对我市海参养殖以及光伏项目的实施都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原标题:东营将建海参养殖池上光伏电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东东营将建海参养殖池上光伏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