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对华光伏二次双反开罚单 江苏或成重灾区

发表于:2015-02-05 08: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光伏“双反”非“狼叫”,在国际餐桌上“竞食”需进化“强大的胃”。多年来已“习惯”贸易摩擦接踵而来的江苏光伏企业,面临2月初即将飘下的美国对华光伏“二次双反”征税“罚单”,各自淡定应对。

4日,记者从应诉中方企业之一的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获知,该公司被判罚26.71%的最终反倾销税、49.79%的最终反补贴税,公司认为“终裁是错误且不公平的”,并且正在与法律顾问及各方磋商,讨论是否对终裁结果发起上诉。

北京时间1月22日,美国对华光伏“二次双反”仲裁落槌,今年2月初,征税“令牌”或至。

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许瑞林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此轮“双反”重拳,江苏或成“重灾区”。

他认为,日本转升为中国光伏第一大出口市场,但中国仍有20%出口通向美国,且江苏出口量全国第一。长远看,“双反”对江苏本土企业“棒击”影响不容小觑。

业界预计,美国“双反”落地,将把中国20亿美元至30亿美元的光伏产品挡在门外,江苏10多家光伏企业、13亿美元的产品出口将受牵制。

类似“双反”早就不是第一次。近年来,欧盟、加拿大、印度、澳大利亚等国,曾轮番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过“双反”调查。听惯“狼叫”的江苏企业不再“激动”,转向修炼“更强的胃”,以图扩容自身消化能力。

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锦标4日告诉记者,对出口“缩水”毋需过分担忧,经过多年“此消彼长”,光伏出口布局发生很大调整:过去非常依赖的对美出口,份额不断下降,新兴市场不断壮大,以欧美为主导的出口市场现转向以中国、日本引领的亚洲、非洲、澳大利亚等新兴地区。

据江苏省商务厅统计,至2014年,日本已成为江苏光伏第一出口市场,美国、欧盟分列第二、第三位。这与全国走势吻合:2014年,中国光伏组件对日本出口占近40%,对欧美出口放缓。

“国际围堵”、“绕路入市”皆难行,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走出去”。南京的中电光伏公司远赴土耳其投建光伏电池、组件的生产基地,成为中国第一家在海外建厂、投产、盈利的光伏企业。

位于徐州的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欧美光伏制造对中国硅片高度依赖,每次对中国光伏发起“双反”时都不得不把中国硅片从名单中“摘”出来,中国光伏产业链也不断晋级优化。虽面临“双反”,但能全面替代中国的国家尚未出现。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