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光伏兴衰简史:装机量在补贴削减以后快速下降(图示)

发表于:2015-01-30    

德国政府是光伏行业的先驱,从1990年开始就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推动其发展,德国是第一个推出类似于我国标杆电价的国家,而且补贴额度极高,这样促使德国在2001年-2010年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69%。

德国在2001年-2010年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69%

但是近年来德国政府逐步发现光伏发电的缺陷,波动过于大,电网难以承受波动,尤其在某些时刻由于预测和出力严重不符,德国不得已向邻国出售廉价电力。

近年来德国政府逐步发现光伏发电的缺陷,波动过于大

德国光伏出力最大的时段是中午,由于光伏在电力市场上边际成本最低,并且具有优先调度权,当中午大量光伏上网之后,如果预测不准,德国电力市场就会供过于求,在某些时段可能出现“负电价”。出现负电价,意味着如果发电商想要继续发电,就要反向给用户付费。在供过于求的情况下,德国电力以非常低的价格甚至负电价向周边国家输送,这就相当于德国对光伏的补贴随着外送电量流向邻国。

在这种情况下,德国一方面加大了对储能的补贴力度,另一方面限制光伏发展,补贴整体上不断降低补贴,并且上网电价低于电力交易价格,从而限制居民电站的上网。

德国一方面加大了对储能的补贴力度,另一方面限制光伏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