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超日完成重组 保利协鑫高层大调整

发表于:2015-01-28    

   在完成对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超日,002506.SZ)重组后,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保利协鑫,03800.HK)公布了最新的高层调整。

保利协鑫原副总裁朱战军升任执行董事兼执行总裁,原执行总裁舒桦、原执行董事孙玮被提名为*ST超日董事。

保利协鑫此次的高层调整到位后,协鑫系的三大业务板块逐渐明朗化:*ST超日提供系统集成、产业金融服务,协鑫新能源专注光伏电站投资,保利协鑫则专注光伏行业制造多晶硅及硅片、发展、管理等前端业务。

工程师出身的朱战军在保利协鑫已工作十余年,其在多晶硅、硅片和长晶业务方面具有丰富经验。2004年,朱战军加入保利协鑫旗下的发电厂,先后出任厂长和总经理;2008年,朱战军调任江苏中能硅业发展有限公司出任基建常务副总指挥;2009年,朱战军晋升为从事硅材料加工的附属公司江苏协鑫硅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协鑫)的总经理;2013年担任保利协鑫副总裁,负责长晶、硅片业务。

《东方早报》援引保利协鑫内部人士称,保利协鑫常年派出工程技术出身的管理人员到国内外各大商学院深造,而朱战军正是保利协鑫重点培养的少壮派。

《证券日报》1月26日报道称,在保利协鑫的业务中,多晶硅和硅片业务为其贡献了八成以上的利润。其中,多晶硅业务在2014年将增长30%,全球太阳能多晶硅市场占有率近30%,位居全球四大多晶硅之首;硅片产能已超过12GW,预计年增长率超50%。

朱战军在保利协鑫硅片业务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此次晋升为执行总裁后,朱战军将负责保利协鑫多晶硅及硅片业务的日常运作和管理。前述江苏协鑫是保利协鑫2009年开始涉足硅片业务时成立的第一家公司,日后成为保利协鑫明星产品的“鑫多晶S2”则是由朱战军于2012年前后拍板决策的。

1月23日晚间,*ST超日同时公告了上述董事会提名候选人事宜,以及原董事长倪开禄,董事李杰、陶然、刘铁龙、朱栋、张闻斌提出辞职。

上述人员变动还有待2月10日*ST超日召开的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确认。

*ST超日计划将在苏州工业园区出资2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协鑫集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暂定名),公司法人为舒桦。公告显示,由于*ST超日经营范围和经营模式将发生变化,该子公司未来将经营太阳能电站全套系统解决方案及为光伏电站建设提供融资服务领域。

1月27日,保利协鑫发布新公告称,协鑫新能源集团于公告日期的总并网容量为667.5兆瓦,新增已开工的在建项目为541兆瓦,2015年、2016年及2017年新增并网容量分别为2.0吉瓦、2.5吉瓦及3.0吉瓦。预计未来自主开发项目的比重会增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