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大城市居民投资住宅太阳能比股市好赚

发表于:2015-01-28 14:40:09     来源:科技新报

索比光伏网讯:太阳能电池(PV)价格持续下跌,使得家户安装太阳能月来愈划算,加上低利率时代的融资帮助,使得美国50大城市中的大多数家户安装太阳能电池省下的电费超过安装成本,投资在屋顶太阳能,回报率更可超过美国股市,而加装太阳能电池本身,也能提高住宅本身的价值。

在美国能源部射日计划(Sun Shot Initiative)支持下,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北卡罗来纳洁净能源科技中心(North Carolina Clean Energy Technology Center)发表一份新报告,指出美国50大城市中,42大城市家户安装太阳能电池已经低于电网平价,而50大城市中,有46个大城市居民,在充分融资下,投资自家的住宅太阳能电池,比投资美国股市还划算。

住宅太阳能电池成本下滑

报告引用劳伦斯伯克莱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LBNL)资料指出,美国住宅太阳能电池安装成本从1998年平均每瓦12美元,至2013年降到每瓦4.7美元,大减超过6成。而根据线上太阳能交易平台EnergySage资料,于2014年第3季,最低更来到每瓦3.7美元,包括美国西南部与美东中部,西部地区为3.72美元,西岸地区为3.92美元,加州为3.97美元,最高则为美国东北部的4.24美元。

安装成本下降使得均化成本(levelizedcostofenergy,LCOE)也跟着下降,在50大城市中,在充分融资下,住宅太阳能电池发电均化成本以华盛顿特区最低,每度电仅3.1美分,合约新台币0.97元,其他如迈阿密为5.6美分,合约新台币1.75元,纽约为5.7美分,合约新台币1.78元,麻州首府波士顿为6.8美分,合约新台币2.13元,赌城拉斯维加斯为7.8美分,合约新台币2.44元,洛杉矶为8.5美分,合约新台币2.66元,,西雅图为9.3美分,合约新台币2.91元,旧金山为10.9美分,合约新台币3.41元。

比较均化成本与电网电价,报告发现在充分融资时,50大城市中有42个城市安装住宅太阳能电池的发电成本已低于电网平价,而即使全无融资,也有14个城市安装住宅太阳能电池的发电成本低于电网平价。

不过,在计算安装屋顶太阳能划不划算时,均化成本并非唯一考量因素,另一因素为安装太阳能后,能抵销多少电费。报告中指出,过去许多人认为太阳能必定要在晴朗阳光充足地区才划算,但试算结果却并非如此,例如纬度较高,气候阴雨的波士顿与芝加哥,电费抵销比率高达75%,反而是以阳光普照少雨闻名的凤凰城,比率只有68%。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