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4年中国十大光伏企业热点回顾【天合光能】

发表于:2015-01-22    

英利保持两年的光伏行业第一位置被夺走了?谁干的?所以江山代有才人出,天合光能取代英利成为2014年年度出货第一企业,虽然让人吃惊,却也并不是那么的意外。天合者,天人合一之意也。而Trina Solar这个英文名字,也有三位一体,天地人合一的含义。经过多年的潜心经营,天合光能越来越有光伏领袖的风范了。

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成长之路,天合光能亦是如此。创新、品牌、国际化,在创始人高纪凡的带领下,天合光能通过快速准确的市场反应,把优秀的科研成果迅速产业化,并结合商业模式的创新,不断创造差异化竞争优势,积极引导行业走合作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纵观2014年天合光能的企业历程,感受最深的,莫过于天合光能体现出来的那种不断进取的“锐意”。

  800位工程师与技术联合国

2014年,天合光能凭借“高效晶硅太阳能光伏Honey Ultra电池/组件”项目,经过严格的评估、筛选和答辩,在全球近40项申报技术中脱颖而出,获得2014年度“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投资价值的领先技术蓝天奖”。天合光能获得该荣誉的凭恃,就是设立在常州总部的 “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走进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先接触到的是一连串令人惊讶的数据。拥有授权专利543件,参与制定行业和国家标准30项,承担参与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省级科研项目及国际合作项目13项……这是常州唯一一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天合光能的工程师来自世界各地,这个研发团队已超过800人。实验室科研人员的合影如同联合国,而事实上,它也可以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技术联合国。

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科研成果加速转化应用,一系列新产品、新工艺应运而生。P型晶体硅高效电池Honey Ultra产品开发并实现了中试量产化,电池效率达到20.54%的领先水平。采用Honey电池技术制造的多晶电池组件,2011年、2012年连续两次创造多晶组件输出功率的世界纪录。2015年1月20日,天合光能宣布公司发布两款高效组件(60片156mm×156 mm规格)——多晶组件Honey Plus和单晶组件Honey M Plus。这两款晶硅组件的平均输出功率分别为275瓦和285瓦,平均单块电池的转换率分别为18.7%和20.4%。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