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扬州宝应射阳湖60MW渔光互补项目并网

发表于:2015-01-21 10:32:23     来源:宝应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2014年12月30日晚,宝应鑫源渔光互补6MW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发电,并网成功。

短短的40多天,射阳湖镇干群与项目投资方协鑫公司联袂创造出了“光速”,创造了射阳湖镇项目开发建设史上的崭新奇迹:立项、规划、建设、并网发电。

有人说,鑫源公司投资兴建的渔光互补6MW光伏发电项目,是射阳湖镇有史以来时间最短、参建人员最多、成效最好的项目建设攻坚战。连项目主要投资方——苏州保利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也称之为奇迹,说这样的速度在他们投资的其他发达地区也很难达到,射阳湖镇全体干部群众创造项目建设的“光速”。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可能实现的速度”

鑫源公司的渔光互补6MW光伏发电项目包括:国土、环保、水务、供电、发改委、交通等多个部门的批件,210亩鱼塘的流转租赁,4000根柱子的打桩,26400块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安装……计划从2014年11月19日至12月30日,用45天的时间完成该项目建设。

然而,从确定工期开始,一些业内人士就提出质疑,认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可能实现的速度”。

“射阳湖镇2014年底获批6MW光伏发电项目,本身是个奇迹,我们要在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上创造更多奇迹,给射阳湖镇人增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步顺介绍,项目建设期间,射阳湖镇全体机关干部甘当“服务员”和“协调保障员”,工作围着项目干,思想围着项目转,为光伏发电项目早日建成提供全方位服务。

镇党委书记沈伯宏每天都到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办公,遇到用电、用路、土地流转租赁等具体难题,就地解决。高步顺每天都在施工现场办公,听取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帮助解决建设难题。还有一些县级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也多次深入到施工现场,主动当“外脑”。射阳湖镇按分管条线进行分工,人人帮办,扫清建设外围障碍。在项目审批阶段,由于项目实施地射阳湖镇落潮村是传统的滞涝区,项目所需的防洪评估报告一直未能及时获得省市相关部门的批复,为此,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负责与主管单位江苏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沟通,及时协调解决设计中的问题;并选派精干力量负责联络各设计院,及时修改所需的基础数据和相关资料。期间,为加快设计进程,镇党委、政府还多次邀请江苏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现场指导帮办,并按洪评要求及时提供承诺书和修改图纸,一系列严谨求实的举措既保证了洪评报告的质量,又为工程建设争取了时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