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4中国光热发电十大新闻

发表于:2015-01-21     来源:CSPPLAZA

索比光伏网讯:NO1:我国首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电价出台政策迎来破冰

8月23日,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胡润青出席在京举办的中国光热发电投融资峰会暨CSPPLAZA年会2014时表示,“国家发改委已批复我国首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中控德令哈10MW塔式电站上网电价为1.2元/kWh(含税)。”这是我国光热发电项目首次获得正式的上网电价,对国内光热发电市场将产生重大利好。电价政策作为阻碍国内光热发电市场发展的最大瓶颈,已开始逐步消融,中国光热发电市场将藉此开始步入规模化示范项目的密集开发期。

NO2:中阳张家口64MW槽式光热电站开工建设

7月6日,由北京国投军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的64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在河北张家口察北管理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标志着这一大型商业化光热电站项目将正式启动建设。该项目选址于河北张家口察北管理区以北约15公里,拟引进国际领先的槽式光热发电技术,配置16小时的超长熔盐储热系统,将可实现24小时持续稳定发电,年发电小时数可达5470小时,年发电量高达3.5亿度。目前一期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

NO3:中控10MW电站熔盐储热系统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中控德令哈50MW塔式太阳能热发电项目一期10MW电站的熔盐储热系统改造工程今年11月份正式启动相关的设计、专项设备采购和工程建设工作,计划于2015年12月底前全部完成。通过熔盐储热系统改造工程的实施,该10MW电站将有望成为我国第一座建成投运的配置熔盐储热系统的太阳能热发电站,电站年利用时间将提升30%以上,从而大幅提升电站的经济性,也将全面验证我国自主研制的熔盐塔式太阳能热发电核心技术。

NO4:光热发电入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

2014年以来,国家能源局、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等职能部门先后于2月18日组织召开了“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电价政策座谈会”、于4月29日组织召开了“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技术要求及申请报告大纲征求意见讨论会”,这两次会议对推进我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重点研讨,并形成了初步统一的框架方案。这两次会议也成为了年初光热发电行业对今年市场启动的信心源,但由于发改委价格司领导被调查等一系列影响因素,至今相关方案仍未能落地。

NO5:中广核德令哈50MW槽式光热电站正式开工

7月1日上午,中广核德令哈50MW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在其厂址所在地,青海德令哈市西出口太阳能产业园区举行开工典礼,这标志着我国首个50MW级的商业化光热电站正式开工,对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国各大电力公司规划的光热发电项目数量众多,但几乎所有项目都围而不建。在光热示范电价尚未明晰的情况下,中广核太阳能此举也彰显了其对国内光热发电行业发展前景的持续看好,该项目的正式开建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倒逼示范项目和示范电价政策的正式落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