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为第二届智能光伏电站设计院研讨会成功举办 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引领行业主流

发表于:2015-01-19 07:59:55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华为第二届智能光伏电站设计院研讨会在四川攀枝花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外近80多家电力设计院、EPC厂家、电站业主等二百多专业人士齐聚一堂,针对智能光伏电站设计、建设、运维经验进行分享和交流,共同探求最佳的光伏电站建设方案。通过上午的大会交流与下午的现场参观,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感受到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高效发电、智能营维、安全可靠的客户价值,以组串为基本管理单元的智能光伏电站正在引领行业主流。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常务理事吴达成先生为大会致辞。他提到:光伏电站智能化,网络化是未来的必然趋势。华为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先进的智能光伏理念,获得了业界的认可。不仅是在分布式,而且在大型地面电站,山地、农光互补电站中都获得了广泛应用,对华为在短时间内获得如此喜人的成绩表示祝贺。

华为网络能源副总裁胡信跃做了主题发言:2014年,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在全球得到了大规模应用,全球订货超过5.5GW,发货超过4GW。感谢所有客户与合作伙伴。你们的问题和挑战,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2015年华为将继续与广大合作伙伴携手同行,共同打造智能光伏电站的生态圈。华为公司始终聚焦客户价值,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帮助客户成功,做客户长期信赖的合作伙伴。


智能光伏电站的电网友好性是业界关心的问题。会上,来自中国电科院新能源所测试部主任包斯嘉先生做了精彩的《智能光伏电站并网检测技术》报告,他提到华为成为全球第一家通过电站现场零电压穿越认证的逆变器品牌,各类技术指标表现优越,居全球领先水平。同时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电能质量优越,对全球不同电网的各类恶劣工况的适应能力更强,能够帮助光伏电站获得更卓越的并网性能,具有更好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随后,华为能源首席科学家刘云峰博士就《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理念和创新技术》做了详细阐释,提出了“组串级功率控制,柔性互联的数字化光伏电站以及逆变器作为能源网关和智能网元,与电网无缝融合”等一系列创新理念前沿技术。

中利腾晖的周建朋先生将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在新疆哈密实际的建设运维经验做了精彩分享。他指出:中利腾晖与华为签订了700MW的供货协议,全部采用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之所以这么选择在于发电系统效率能显著提高、设计施工方便,无风扇无熔丝运行故障率低等原因。经过实际的电站测试,同等条件下,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比传统集中式方案发电量平均高4.15% 。


日泽新能源王野先生是业内电站设计、建设和运维方面的专家,他对目前光伏电站在建设、运维中面临的问题做了详细分析,比如系统运行效率偏低、设备故障无法及时排除、监控系统数据分析和故障甄别能力不足、运维方案缺乏技术性和经济性分析等,业界需要一体化端到端的集中运维监控平台来实现这些功能。而这个理念正好与华为智能光伏电站集中运维云中心不谋而合。

成勘院设计院电气室主任孙庆先生就万家山光伏电站的设计方案与会做了精彩分享。他指出因山地地形复杂、坡度大、电池板朝向各异,山路曲折、不适合大重设备运输,而组串式解决方案有效的解决了这些问题,是山地光伏电站的最佳选择。

十一院光伏电力事业部李罗敏先生在会上就《分布式智能光伏电站设计》做了详细阐述。他提到传统集中式逆变器如果发生故障,对发电量影响很大。而相较组串式,则影响小很多。同时组串式方案因为多路MPPT,降低组串失配带来的影响,发电量明显高于传统集中式。

最后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总经理许映童先生做总结发言:华为关注的不仅仅是单个产品部件,而是一个能够在25年的生命周期内“高效发电,智能营维,安全可靠”的整体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从电站系统层面寻找最佳PR,以组串为基本单元,使电站具备可视化,精细化管理。包括5点4段PR评估,主动优化提升发电量,横向分析方阵内各环节PR;纵向角度对部件、方阵、电站间对比,找出落后的方阵,组件,逆变器,线缆,及时采取措施;并且从时间维度,通过长期电站运行数据对比,找出落后点,判断衰减率。同时,华为从电站系统层面思考管理与运营模式,华为的全球化自动营维中心帮助客户构建面向未来的平台,通过全数字化电站,实现任何地点,多种类型电站集中统一管理,保障全生命周期内收益最大化。

下午,200多名与会嘉宾来到攀枝花盐边县万家山30MW光伏电站现场。现场展示了SUN2000-33KTL/40KTL系列智能逆变器、无风扇设计、智能组串检测、防PID、大数据分析、无线专用通讯技术等功能,众多嘉宾与华为的技术专家热切交流,现场的精彩演示让与会嘉宾真实感受到华为的一系列创新技术、先进理念和全球领航优势。

此次光伏设计院研讨会的召开,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专家们具有行业代表性的经验分享,智能光伏电站的大规模成功应用,这一切标志着不仅华为智能光伏电站的价值已经获得业界的广泛认可,成为主流,而且广大设计院都对智能光伏电站有了成熟的设计方法和更深层次持续的优化思路。在广大设计院的共同深入优化下,相信智能光伏电站一定会在效率、长期投资经济效益上持续超越客户期望。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