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顺风:做最有价值的清洁能源运营商

发表于:2015-01-12    

2014年初,顺风成功完成对无锡尚德的并购重组,成为光伏行业备受瞩目的重大事件!有人说这是蛇吞象,有人说即使如此,顺风仍不能成为光伏行业领导者。

不管怎样,这一年顺风光电动作频频,收购光伏公司,开发光伏电站,展开多轮融资,还在2014年底更名为“顺风清洁能源”…….这一切都显露出顺风的转型意愿及产业野心——从上游光伏产品制造商、到光伏全产业链整合者、再到世界最大的清洁能源综合方案提供商。

说野心也好,说豪赌也好,顺风已经快速起航,按照每年规划的宏大目标在一步步构筑自己的清洁能源帝国。

顺风,雷霆

顺风光电累计并网总量已超过1.5GW

2015年1月9日,在第二届中国光伏电站年度颁奖典礼中,顺风一举荣获“中国光伏电站商业成就大奖”、“中国光伏电站上市公司最佳表现大奖”及“中国光伏电站优秀质量大奖”三项大奖。顺风清洁能源执行董事、顺风光电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雷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成为行业内最有价值的运营商,价值需要一些量化的东西去体现,我们希望用3到5年的时间去建设10GW的光伏发电规模,来实现我们的阶段性发展目标。”

据介绍,2013年顺风开工光伏发电项目34个,成功并网32个,共计890MW。2014年,开发国内光伏电站80个,项目开发总量2706MW;项目开工37个,装机规模总量1439MW;项目并网18个,发电功率总量644MW,累计已经超过1.5GW。雷霆表示,顺风仍然会基于积极的目标来规划2015年的光伏发电市场。

另外,顺风也一直在开发国际市场,主要包括日本和欧洲,并在尝试开拓南美洲的市场。据了解,顺风2014年在德国也有数十兆瓦的光伏并网项目(不包含在国内并网的644MW当中)。2015年,顺风在海外并网的项目还将有所增加。雷霆表示在不久的将来,顺风在国际市场上所占的份额也许会比国内更大。

对于顺风在2015年的发展,雷霆显得非常有信心。新年伊始,顺风2014结转在建的项目已有800多MW,已开发落地的项目超过1GW,在加上2015年新增还在审批的一些项目,2015年顺风完成3GW左右的开发建设目标是可以预期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