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科沃斯推出太阳能电池板清洁机器人锐宝RAYBOT

来源:新浪资讯发布时间:2015-01-09 08:20:22
  刚刚开幕的2015CES展上,科沃斯推出全新的商用机器人系列产品——太阳能电池板清洁机器人锐宝RAYBOT。它能够免水清洁太阳能电池板,既节能又环保,首次亮相即引发众多展会宾客驻足关注。






 
太阳能电池板光伏发电凭借其绿色环保、可持续性被广泛应用在众多国家的电站和企业中。为了提升发电效率,就要保证暴露在外的电池面板的清洁。而目前的清洁方法主要靠喷水或人工打扫,在用水资源和人工成本方面的支出并不是一笔小数目,以此为代价换取效益其实并不划算。如何改善这一尴尬局面,显得尤为紧迫。

据科沃斯工作人员介绍,锐宝作为一款智能机器人,能够自主行走、跨越间隙并规划路线。当放置在太阳能电池板上时,锐宝以其内置真空泵安全地吸附在斜坡面板上,以独特的伸缩模式行走,边刷配合双滚刷高速清扫,无刷电机强劲吸尘,吹、扫、吸同步完成,去除太阳能电池板表面积尘。


有了这款太阳能电池板清洁机器人锐宝RAYBOT,可以实现自动升降式地免水清扫,使常年暴露在太阳下的电池板能彻底摆脱灰尘和污垢,既节约了水与人力资源,又提升了光伏发电的效益。

此次CES展会,科沃斯机器人公司首发了商用机器人系列产品——太阳能电池板清洁机器人锐宝RAYBOT和导购机器人旺宝BENEBOT,再一次将创新技术推至最前沿。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深入人心,太阳能庭院灯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户外照明的首选。然而,在市面上琳琅满目的产品中,如何挑选一款既实用又美观的太阳能庭院灯呢?本文将带您走进太阳能庭院灯的世界,为您揭示选择的秘诀

太阳能庭院灯太阳能电池板
2024-03-13
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行吗?

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行吗?

太阳能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来源,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产品生产国和出口国,在全球市场上占据了重要的地位。那么,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行吗?

太阳能电池板
2023-11-28
太阳能电池板的组成和材料

太阳能电池板的组成和材料

许多人对太阳能电池板的认识还停留在表面,对其工作原理、结构以及应用等方面并不十分清楚。因此,本文将全面解读太阳能电池板,让你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太阳能电池板是什么,及其组成有哪些。

太阳能电池板电池板材料电池板组成
2023-11-28
太阳能电池板工作原理及转换效率影响因素解析

太阳能电池板工作原理及转换效率影响因素解析

太阳能电池板作为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核心部分,其工作原理及转换效率影响因素对于太阳能的利用至关重要。那么你了解太阳能电池板的工作原理,以及影响其转换效率的因素有哪些吗?

太阳能电池板
2023-11-27
星逻智能入选《2023年度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

星逻智能入选《2023年度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

近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等多部门共同发布了《2023年度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入选名单,星逻智能凭借“光伏清洁机器人在光伏场站的应用”成功入选。

星逻智能光伏清洁机器人
2024-01-16
常用常新!一文带你了解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爱洁能”智能光伏清扫机器人

常用常新!一文带你了解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爱洁能”智能光伏清扫机器人

不论是沙漠戈壁中的大型地面电站,还是分散在各类屋顶的工商业、户用分布式电站,光伏组件均易受到沙尘的影响,不仅会减少组件接收的光辐照量、影响系统效率、降低发电量,局部遮蔽还会引起热斑效应、造成发电量损失、影响组件的寿命,同时造成安全隐患。因此,光伏组件清洁已成为光伏电站运维工作中的重要内容,智能清洁机器人在光伏电站的应用势在必行,全球多个地区都将光伏清洁机器人列为电站“标配”。

中节能光伏组件清洁机器人
2023-02-28
浅析光伏电站清洁机器人的应用现状

浅析光伏电站清洁机器人的应用现状

研究发现,地表颗粒及人类活动带来的积灰是影响光伏电站发电量的重要因素[1-5]。采用清洁机器人对潍坊市某分布式光伏电站的组件进行清洁,对比清洁前后的效果可以发现:大气环境良好时,该电站的日发电量可提升近20%

光伏电站运维清洁机器人光伏企业
2020-05-21
智能清洁机器人加入天合光能抗疫前线

智能清洁机器人加入天合光能抗疫前线

随着全国抗疫的深入,隔离、消毒,已成为大众熟知的抗疫要点。隔离只能避免病毒的传播,而消毒则可以消灭体外病毒,是取得抗疫阻击战胜利的关键一环。传统消毒全程需要人工操作,不仅需要人力成本,消毒操作人员也存

天合光能抗疫前线智能清洁机器人
2020-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科沃斯推出太阳能电池板清洁机器人锐宝RAYBOT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