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茂迪并购联景光电 电池产能跃上3GW

发表于:2014-12-27    

   茂迪宣布,董事会决议通过并购联景光电,并购目的为整合资源运用,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绩效及扩大经济规模。换股比例暂定为每6股联景普通股,换发1股茂迪,合并基准日暂定为2015年7月1日。

太阳能电池厂茂迪与联景光电今(26)日分别于董事会上通过合并,合并后将以茂迪为存续公司,电池产能可一举跃上3GW,成为全球产能最大的电池制造商之一。

茂迪与联景的合并案须再经双方股东临时会通过、取得相关主管机关核准后方正式通过,暂定合并基准日为2015年7月1 日,并由富邦证券担任财务顾问。联景为联华电子间接持股92%之转投资子公司;与茂迪之合并案,换股比例为每6股联景普通股换取1股茂迪新发行之普通股。合并后,联电将间接持有茂迪约9%之股权,并成为茂迪的第二大股东。

合并后,新公司的太阳能电池产能可提高到约3GW,跃升为台湾最大、全球一线太阳能电池制造商之列。茂迪指出,此次合并将可整合、优化双方资源,并提升营运规模与效率,创造更大利润,加速全球布局。

EnergyTrend分析师高嘉熙评论茂迪的并购「非常聪明」。根据中美双反终判,茂迪11.45%的反倾销税为两岸最低,加上明年Q1来自美、中、日、欧的订单强度看好,透过并购的方式扩充产能,茂迪将能赶上强悍的市场需求。高嘉熙表示:「茂迪的税率使它有很好的扩产优势,加上目前中国的大型电池厂数量不多,仅韩华合并后在海外有约3.28GW的产能,这次合并所扩张的产业规模,将能进一步压低成本,提升在高效电池方面的竞争力。」

高嘉熙也提到,为了满足明年Q1的需求,透过购买新设备或海外设厂等方式的速度都不如直接并购它厂。加上联景产品输美将面对19.5%税率,在无力扩产的状况下,出售给茂迪对于双方而言是双赢局面。茂迪亦可趁此机会升级生产设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