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能源局连发三文扶持 冲刺年度光伏装机目标

发表于:2014-12-24    

   12月24日,国家能源局连发三文扶持光伏产业,要求做好2014年光伏发电项目接网工作、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做好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业内人士分析,能源局此番下发特急文件是随着年底到来,光伏总装机数量完成不理想,政策意在再添一把火,冲刺年度目标。在并网通知中,能源局特别提到,要求电网企业要及时做好项目并网前的准备工作,简化内部管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力争使具备并网条件的项目在今年12月底前实现并网运行。

今年年初,国家能源局将光伏总装机量上限定为14GW,分布式8GW,地面6GW,然而因为种种风险因素分布式光伏市场迟迟没有启动,地面电站因配额紧张。6月份,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在公开讲话中提到的年度增长目标为10GW,虽然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人士对外解释并不是目标下调,前者是备案量,后者是并网量,概念不同。

然而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光伏发电并网容量仅3.79GW,不管是10GW,12GW还是14GW,都远低于年度目标。

一同下发的《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的通知》中,新增了江苏镇江经济开发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省嘉兴光伏高新区、安徽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西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南洛阳市宜阳县产业集聚区等12个示范园区,其中江苏2个,浙江7个,安徽1个,江西1个,河南1个,共30个国家首批基础设施等领域鼓励社会投资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