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虚增利润被警告 三峡新材将遭证监会罚款40万

发表于:2014-12-22    

三峡新材遭证监会立案稽查一年多后,事情终于“水落石出”。

12月19日,三峡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以下简称“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证监局认定三峡新材存在虚增利润的违法事实,并拟对三峡新材给予警告,同时处以40万元的罚款。

  两年虚增利润逾9000万

证监局认定三峡新材存在的违法事实主要包括两项。

一是公司2011年少结转成本、虚增利润7542.58万元,公司实际亏损6989.59万元,而公司年报披露当年盈利552.99万元,公 司 2011年年报记载不实。

二是公司2012年少结转成本、虚增利润1565.74万元,公司实际亏损1903.52万元,而公司年报披露当年亏损337.78万元,公司2012年年报记载不实。

  拟对责任人员警告罚款

除拟对三峡新材给予处罚外,证监局同时决定,拟对上述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分别给予警告,并处以3至20万元的罚款。

根据规定,就这一处罚三峡新材及相关人员享有陈述、申辩的权利,其中三峡新材和部分人员享有要求听证的权利。

三峡新材在公告中表示,经研究,公司已决定不进行陈述、申辩及听证,相关人员将在3日内进行陈述、申辩及听证,逾期则视为放弃权利。公司将根据该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延伸阅读

  今年最高涨幅达64%

在上周五的A股市场上,三峡新材下跌0.14元,跌幅为1.95%,盘中最低下探至6.92元,最后以7.05元报收。

今年1月14日以来,三峡新材从最低的4.92元价位一路上行,在12月4日一度上摸至8.08元的高位,涨幅最高达64%,走出一段明显的上升行情。

三峡新材在湖北资本市场上一度有“明星股”之称。2009年,三峡新材作为太阳能产业“上游资源掌控者”受到热捧,从年初的3.02元涨到最高时的15.69元,成为当年沪深两市湖北板块第一牛股。

  新签下2亿元合同

三峡新材披露的最新财务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5亿元,同比增长24.21%;实现净利为843.71万元,同比下降6.20%;基本每股收益0.0245元。

12月17日晚,三峡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作为买方与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于12月16日签订了《三峡新材公司高级汽车低辐射玻璃技术改造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双方将共同建设一条用于汽车、家饰及家电行业的高水平生产线,合同价格暂定为2亿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