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LDK完成业界首例海外债务重组 获逾99%债权人支持

发表于:2014-12-19    

12月18日,记者从赛维LDK获悉,根据赛维LDK债务重组方案的条款规定,赛维LDK与高级票据持有人和优先股股东的重组交易已按照方案拟定的成交日于2014年12月17日正式成交。

这标志着赛维LDK与债权人海外债务重组的交易,已于12月17日全部完结,赛维LDK海外债务重组圆满成功。对此,赛维LDK新闻发言人彭少敏向记者介绍,此次重组协议得到了超过99%的债权人支持。

受经济下行,以及欧美等国采取“双反”围困中国光伏的影响,近年来了,光伏企业,尤其在那些光伏“龙头”中,陷入债务危局的并不罕见。而赛维LDK也是其中之一。

今年2月份,为化解海外债务问题,赛维LDK在与主要债权人达成协议后,在开曼通过“临时清盘”的方式发起了海外债务重组,重组过程涉及赛维LDK在开曼、香港及美国三地的公司,重组债务金额超过7亿美元。

对于最终能够获得99%的债权人支持,彭少敏认为,这是债权人在看到赛维LDK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潜力后,对赛维的信任和支持。他同时向记者表示,“赛维LDK的海外债务重组为我国光伏行业首例,它涉及到各国、地区不同的法律法规。如今,海外债务重组的成功,说明赛维LDK团队及合作团队,在这个过程中对各国、地区的法律把握的非常精准”。

日前(12月1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二次对华光伏“双反”终裁结果,而由于难以举证等原因,硅片最终未在“双反”之列。

从市场角度出发,业界预测,硅片产能位居全国第二大(3GW/年)的赛维LDK,不仅在硅片出口上不会受到“双反”影响,甚至还会受益于中国台湾以及中国大陆光伏企业海外建厂导致的硅片采购量增加。

与此同时,不久前,商务部、海关总署发布了禁止以加工贸易进口多晶硅的政策(58号文)。对此,赛维LDK董事长佟兴雪向记者表示,“今年年底我国将禁止多晶硅加工贸易的审批,这对变相进口国外硅材料将有很大的遏制作用,必将导致内需的增加。赛维LDK的硅料厂,产能规模达两万多吨,我们会珍惜这个机遇,狠抓改造挖潜,力促达产稳产,给公司创造较好的经济效益。同时,我们也将和国内主流的硅料生产商密切合作,以弥补我们生产中硅料的缺口”。

佟兴雪还向记者透露,“随着这两年国家对光伏电站建设的重视和政策调整,光伏电站的收益及社会效果日益显现。因此,赛维LDK也会积极参与相关电站的开发工作,为投资者提供交钥匙工程”。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