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国首个光煤互补示范项目一期工程全部完工并运行稳定

发表于:2014-12-18 13:52:45     来源:CSPPLAZA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记者从大唐新能源公司获悉,我国首个光煤互补示范项目——大唐天威嘉峪关10MW光煤互补项目一期1.5MW项目已于上月完成了与大唐803燃煤电厂热力系统的连接工程建设,经过一个月左右的调试,现已实现稳定运行。

据记者了解,该示范项目由大唐集团和保定天威集团共同出资建设,为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槽式太阳能热与燃煤机组互补发电示范工程应用研究”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国首个槽式太阳能集热场与燃煤机组互补运行电站。鉴于该项目的试验示范性质,无论是从设备采购,还是工程安装等方面都增加了项目投资。据悉,该项目绝大部分的核心部件均采购自国际知名厂商,如集热管由Schott供应,反射镜由Rioglass供应。

图:光煤互补示范电站槽式太阳能集热场(图片由大唐新能源提供)

2011年1月,该示范项目宣布正式动工,一期1.5MW项目于2013年9月中旬完成集热场建设并进行调试运行。2014年11月份,一期1.5MW项目成功完成了与大唐803电厂热力系统连接工程建设,截止目前各项参数达到预期并运行稳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