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外光伏企业2014三季度财报一览:营收与亏损齐增

发表于:2014-12-17 09:44:44     来源: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截止目前,绝大部分光伏企业的三季度财报已陆续公布。2014年以来受中国、亚太等新兴市场需求提升影响,全球光伏产品需求保持增长,主要光伏企业出货量均呈现较好增速。例如四大多晶硅生产商,在三季度的收入就都较为强劲。

美国对华光伏“双反”还未解决,来自加拿大的光伏 “双反”又来袭,中国光伏可谓祸不单行。频频对外发招,那海外的光伏企业自身究竟发展如何?企业营收与亏损齐增又是怎么一回事?继上期“中国海外上市光伏企业2014三季度财报”后,本期OFweek太阳能光伏网特意分电站开发、组件制造、光伏材料、光伏器件、光伏设备等类别,整理了海外光伏企业2014年的第三季度财报,以便了解。

海外光伏企业三季度财报

【电站开发篇】

SolarCity三季度营收额增20% 但净亏损达7010万美元

尽管2014年第三季度营收额环比增长20%,但美国光伏安装商SolarCity的“勃勃野心”似乎依然稍落后于预定计划--三季度净亏损达到7010万美元。
财报显示,这家美国领先太阳能租赁公司第三季度运营持续亏损,营收额5834万美元,微低于预期值6000万美元。太阳能项目预订量230兆瓦,高出去年同期91兆瓦。

三季度,SolarCity新增光伏系统规模137兆瓦,微低于预期值144兆瓦。此外,该企业下调了年度预期。SolarCity预计,截止2014年末,公司新增光伏系统规模介于505-520兆瓦之间,原先预期为500-550兆瓦。

财报指出,该企业三季度净亏损7010万美元,高于上季度的4770万美元及去年同期的3780万美元。

但分析师依然认为SolarCity在出货量与成本方面表现良好,三季度订单量较上季度(5.5%)强劲增长,成本亦从上季度的每瓦3.03美元下滑至本季度的2.90美元。

SunEdison三季度营收额与净亏损纷纷同比增长

据财报显示,三季度,美国光伏开发商SunEdison营收额同比增长11%,至6.812亿美元,净亏损同比显著增加。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1.08亿美元增长至2.834亿美元。SunEdison将之归因为一次性资产减值、更高运营开支(扩展规划)及成本。鉴于光伏项目及能源销售额的增长,太阳能部门营收额(包含原先延误的太阳能项目销售额400万美元)同比与环比纷纷得以提升。

财报指出,截止2014年第三季度末,SunEdison太阳能部门项目储备量已达4.5吉瓦,分别较上季度末与去年同期末增长264兆瓦与1.4吉瓦。此外,三季度,该企业新增储备量为561兆瓦;截止今年9月底,积压量为1.8吉瓦,较上季度末增加750兆瓦。

【组件制造篇】

受益美国反倾销裁决 SolarWorld第三季度收入为1.81亿欧元

主要由于反倾销裁决后在美国销量的提高,2014年第三季度初步财务业绩标志着光伏组件出货量和收入的大幅提高。SolarWorld公司报告,2014年第三季度收入为1.81亿欧元,较上季度第二次美国反倾销裁决之前1.286亿美元有所提高。

第三季度出货量,主要是光伏组件为270MW,较上季度193MW有所提高。该公司指出,该季度42%的出货量运往美国,而去年同期仅为22%。由于提高组件出货量及较高的收入,SolarWorld报告第三季度息税费前利润(EBITDA)为600万欧元,而去年同期息税费前利润为负2600万欧元。

美国First Solar三季度营收8.89亿美元 环比激增158%

据财报显示,三季度,First Solar净销售额8.89亿美元,远高出二季度的3.45亿美元;毛利润1.89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64亿美元;运营开支1.06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56亿美元。First Solar指出,净销售额环比增长主要源于Desert Sunlight光伏项目的收益得以确认。

截止三季度末,First Solar现金与有价证券约11亿美元,较上季度末削减2.34亿美元,主要源于数个在建公共事业级光伏电站尚未售出。First Solar表示在继续开发这些项目同时明确最佳的销售战略。此外,三季度运营中的现金流为4700万美元。

SunPower营收6.31亿美元

10月25日,SunPower第三季度财报前瞻:

--盈利: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SunPower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24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44美分。

--营收: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SunPower第三季度营收为6.3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19亿美元。

--股价:到第三季度财报前瞻发布,SunPower股价上涨4.9%,相比之下Guggenheim Solar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上涨6.4%,罗素200指数则下跌3.9%。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对该股的平均评级为"增持"(Overweight),平均目标价为40.30美元。

根据Sunpower发布的2015财年财务指引,预计2015年财年公司营收在24亿-26亿美元之间,或每股收益1.10-1.50美元,低于预期的28亿美元和每股收益1.69美元。但报告同时预计在未来五年,公司的上游产能将增至三倍。

REC Solar收入1.491亿美元

REC Solar报告,2014年第三季度收入为1.491亿美元,较上季度下滑9.3%,该公司表示,这是由于欧洲季节性放缓以及日本市场的疲软。

然而,该季度光伏组件产量较上季度提高7.1% (248MW),并且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产量将达255MW,使得2014年达到约950MW的产量(满负荷生产)。从美国获得的订单已经突破685MW,第三季度在美国销售34MW。对于英国的组件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40%。

REC Solar预计,第四季度资本支出将约为两千两百万美元,一千万美元分配给新的组件装配线。2015年REC Solar将专注于美国、日本和欧洲市场,尤其是英国。

Ascent Solar第三季度收入110万美元

光伏组件制造商Ascent Solar日前宣布其截至2014年九月三十日的第三季度业绩。Ascent报告收入为一百一十万美元--该公司连续第二个季度发布季度收入超过一百万美元。目前第四季度,Ascent计划出货超过两百万美元的积压订单。

【光伏材料篇】

瓦克化学第三季度实现销售额12亿欧元

因众多产品领域销售量增长以及太阳能电池用多晶硅等产品价格提高,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wacker)2014年7月至9月的销售额与上年同比实现增长。总部位于慕尼黑的瓦克化学集团2014年第三季度实现销售额12.322亿欧元(上年同期:11.654亿欧元),与上年同比提高了近6%。瓦克五大业务部门均为实现这一增长做出了贡献,使瓦克本季度的销售额几近达到上一季度(12.423亿欧元)的高水平。

除太阳能电池用多晶硅的销售价格提高外,瓦克多晶硅业务部门获得了一项特殊收益也是利润增长强劲的一个主要原因。瓦克集团在报告期内终止或重新调整了与光伏产业客户的合同,并获得了相应的预付款和赔款,总计9230万欧元(上年同期:1320万欧元)。如果忽略此项特殊收益,瓦克的EBITDA比上年同期提升了近65%。
2014年第三季度,亚洲仍是瓦克最重要的销售市场,远远超过其他地区。瓦克集团在亚洲地区实现的销售额约占销售总额的41%(上年:40%),达5.011亿欧元,比上年同期(4.703亿欧元)提高了近7%,与上一季度(5.252亿欧元)相比下降近5%。瓦克一家光伏客户申请破产导致瓦克多晶硅的销售量下降是导致业绩下滑的原因之一,化学业务销售额的提升也无法完全弥补这一损失。

Hemlock Semiconductor母公司道康宁收入15.2亿美元

Hemlock Semiconductor在第三季保持销售势头。母公司道康宁(Dow Corning)公布集团收入为15.2亿美元,较2013年提高7%。净收入为1.0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800万美元。

道康宁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J. Donald Sheets表示:"通过Hemlock Semiconductor Group,我们的多晶硅部门在2014年继续其强劲表现,长期合同客户继续接下半导体和太阳能级多晶硅材料出货。"

韩国OCI第三季度销售额为4.923亿美元

韩国OCI报告,2014年第三季度销售额为5200亿韩元(4.923亿美元)。与上季度持平,但是公布EBITDA提高,达1190亿韩元(1.125亿美元),而上季度为590亿韩元。该公司指出,平均销售价格保持相对稳定,但是多晶硅出货量提高。

然而,OCI继续阻止多晶产能扩张,而在其多晶硅厂积极开展成本削减战略。预计2015年第三季度仅完成10,000MT的消除瓶颈项目(P3.9)。OCI指出,其在过去四年已实现23%的制造成本削减,并且计划未来四年实现进一步削减39%。

杜邦第三季营收跌2.9%至75.1亿美元

美国化工厂商杜邦(DuPont)公布第三季业绩,受太阳能板物料业务竞争加剧,加上农户削减开支影响,营收跌2.9%至75.1亿美元,未及市场预期的79.5亿美元。每股盈利由年前同期的30美仙增至47美仙。撇除特殊项目,每股盈利为54美仙,较市场预期高1美仙。期内,受产品价格下跌影响,北美地区营收跌5%,只有亚太地区录得增长。

【光伏器件篇】

Enphase 三季度收入为9910万美元

领先的光伏微型逆变器制造商Enphase Energy报告创纪录的第三季度业绩,并且预计第四季度可能会更好。

Enphase报告2014年第三季度收入为9910万美元,较上季度8200万美元有所提高。年同比收入增长60%,季度同比增长21%。GAAP毛利率为32.8%,而2013年第三季度为28.1%。

出货量达到170MW (AC),年同比提高81%,该季度总计出货七十六万个微型逆变器。该公司指出,对于太阳能的全球需求日益提高,在美国住宅市场,以及英国和澳大利亚提振销售。美国收入年同比增长63%,国际收入年同比增长41%。

【光伏设备篇】

德国Manz AG三季度营收1.089亿美元

11月13日,德国太阳能制造商Manz AG公布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据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该企业营收额达8730万欧元(1.089亿美元),同比增长16%,其中太阳能部门销售额930万欧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50万欧元。

财报指出,2014年前三个季度,Manz总营收额达到2.509亿欧元。此外,尽管Manz今年大手笔注资研发光伏技术,但该企业前三个季度运营业绩(息税前利润)依然为正,约为150万欧元。Manz预计,2014财年公司营收额将达到2.80-3.00亿欧元,创下历史记录,息税前利润依然为正。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