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富豪如何在美国一掷千金?汉能并购四家太阳能公司

发表于:2014-12-16    

   报道称,过去五年以来,中国对美国的直接投资增长迅速,从20亿美元激增至2013年的140亿美元。据统计,中国富豪偏爱美国西海岸,仅加利福尼亚州就占了投资总量的1/4,得克萨斯州和纽约州紧随其后。

那么,究竟中国富豪都是如何在美国“一掷千金”的呢?

1、马云净资产: 195亿美元

马云在美投资最大的手笔莫过于“赴美IPO”。今年9月,阿里巴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募资250亿美元,创出全球有史以来融资规模最大的IPO纪录。

此外,10月份,马云又率阿里影业造访好莱坞六大制片公司,引发外界诸多揣测。知情人士透露,马云将在未来数天会见狮门娱乐公司,华特迪士尼公司,维亚康姆集团旗下的派拉蒙影业公司,时代华纳旗下的华纳兄弟娱乐公司,索尼和康卡斯特旗下的环球影业。阿里巴巴意图获得美国电影和电视节目的国内发行权,或者针对这些制片商进行股权投资。

  2、王健林净资产:132亿美元

近年来,万达在海外布局手笔那叫一个霸气,今年6月22亿元收购西班牙地标后,海外投资已超500亿!

2012年,他的万达集团迅速出手,斥资26亿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堪萨斯城的美国院线运营商AMC娱乐公司(AMC Entertainment)。AMC娱乐公司现在运营342家影院,在美国各地拥有近5000块银幕,成为全球最大的影院运营商。

  3、李彦宏净资产:147亿美元

除了阿里巴巴,百度对好莱坞也曾抛出橄榄枝。11月,百度旗下爱奇艺高调成为美国最大电影交易会AFM(American Film Market)合作方,在好莱坞举办“爱奇艺中国之夜”,据悉总裁龚宇也率团队拜访六大制片公司。

早在今年5月份,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还宣布在谷歌的“后院”投资3亿美元,设立一个新的人工智能研发中心。

  4、马化腾净资产:144亿美元

看到“LOL”,你的第一反应是?《英雄联盟》!

没错,它几乎已经成了目前全球最热门的电子游戏之一,而它的开发公司——加州圣塔莫尼卡的游戏开发商Riot Game,早就被腾讯以3.5亿美元收购了。

两年前,互联网巨头腾讯还斥资3.3亿美元,收购了北卡罗来纳州卡里以虚幻游戏开发引擎着称的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