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发改委多个PPP细则正在制定 并会同有关金融机构进一步解决分布式光伏项目融资难等问题

发表于:2014-12-10 00:00:0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民营企业投资政府项目如何赚钱,将有细文。

12月8日,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巡视员欧鸿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指出,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多个涉及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细则。

这包括制定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意见、制定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实施意见和试点方案,以及修订完善电信业务分类目录等,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到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以及水利、资源环境和生态保护等多个领域。

制定相关的细则和修改相应的文件显然很有必要。

以电信为例,欧鸿指出,“目前电信行业现行的法律法规还存在一些不适应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的规定,宽带接入业务仍按照基础电信业务管理,对经营者存在国有股份比例的要求。”。

此前11月16日,《国务院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60号)下发。该文提出,在生态、水利、基础设施、交通、能源、信息和民用空间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领域,鼓励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参与投资。

国家发改委近期也印发了《关于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PPP指导意见),提出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有利于创新投融资机制,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

上述PPP指导意见提出,PPP可以采取经营性、准经营性和非经营性项目3类。对前两个项目,要采取特许经营,以及政府补贴等方式。对于非经营性项目,可以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办法来推进,确保社会资本有合理的回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迎秋认为,过去支持民间投资的新旧36条都出台了,但是因为体制问题,未很好落地。“下一步政策需要打破垄断,和利益集团的壁垒。”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