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埃塞俄比亚将建设商用郁金香塔式光热发电项目(组图)

来源:cnBeta.COM发布时间:2014-12-08 11:07:28

索比光伏网讯:五年前,以色列曾建成第一座郁金香塔式光热发电系统(TulipPlant)。这种郁金香形状的太阳能集热塔系统由以色列创新型空气布雷顿循环塔式光热发电技术厂商AORASolar打造,AORA的塔式系统因集热塔形似郁金香而得名郁金香塔式光热发电系统。2012年1月,在西班牙建成第二座示范研究项目。马上,首座为商用客户交付的郁金香塔式光热发电系统将在埃塞俄比亚建成。

据报道,AORA已经与埃塞俄比亚民主共和国水利部达成协议,作为该国家抵御气候变化绿色经济战略的一部分。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个约100英尺(约30.5米)高的郁金香型集热塔和对应的光场系统。其采用空气介质,利用定日镜聚光后加热集热塔中的压缩空气至1800华氏度(约982摄氏度)的高温产生高温高压的空气驱动燃气轮机发电。单个系统的发电功率为100kW,热功率为170kW,可供应60~80户家庭的日常用电需求。

这一项目除了利用太阳能热源外,在晚间或阴云天,其还将可以采用多种其它燃料加热空气来维持电力的24小时持续输出,故也可以称之为太阳能混合发电系统。AORA的模块化微型塔式光热发电系统设计可以轻松组建成大规模的光热发电场,满足用电需求。

原标题:埃塞俄比亚将建设商用郁金香塔式光热发电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埃塞俄比亚将建设商用郁金香塔式光热发电项目(组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