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媒:为何光伏组件应朝向西方安装?

发表于:2014-12-03 08:21:44     来源:Solarzoom
 多年来,购买光伏发电组件的家庭业主们一直得到的建议是将组件安装在朝南的屋顶上。如此一来,可在白天吸收最多的太阳能,这对于业主自身来说是“美事一桩”,然而,对于公用事业企业和电网公司而言却并非如此。

中午时分,安于屋顶上的光伏组件将从西方吸收阳光,总体而言,组件发电量将有所下降,但是这个时段的发电量却是最具利用价值的。

然而,这一想法却迟迟未能令人信服。日前,一份对11万户加州家庭进行的最新调研结果显示,绝大多数的光伏组件都是朝南安装的,因为多数业主都是根据组件的发电量付费的,朝南安装组件可使发电量达到最大化,但是,峰值发电量通常在中午时分,而不是午后,而这个时间段往往用电需求量较大。

午后时光,人们更多会选择收看电视,打开灯光或者启动洗碗机等。然而,在用电峰谷期的电价较高。上述报告的作者Barry Fischer和Ben Harack表示,“而此时组件朝南安装的优势或许反映出了能源供需的严重失调。”
调研发现,拥有光伏发电系统的家庭,其用电量不到其他普通家庭用电量的一半。但是,从下午4点开始到夜间时分,他们的用电量较大,用电高峰会出现在下午5点左右。

如果组件朝西安装,意味着从下午5点钟开始的一个小时,其发电量约占发电峰值的55%。因此,一座10kW的发电系统可发电5.5kW。但是,朝南安装可使发电总量达到最大化,而在用电峰谷期,该光伏系统仅供应15%的电能,也就是说1.5kW。

因此,总结来说,朝南安装组件,以求获得最大的发电量,这合乎家庭业主的自身利益。朝西安装组件则符合了电网公司的切身利益。

那么,何不都将组件朝向西面安装呢?有能源分析师指出,因为一些家庭的屋顶朝向就是南方,而另一些家庭光伏系统的业主是根据时段付费的,并由电网公司按照批发电价的比例给予补贴,导致诸多业主不会选择使用峰谷时间的光伏发电,因为他们是按照统一价格付费的。因此,现行支付体系的补贴福利让家庭业主们纷纷“犯错”。

值得称道的是,近日加州能源管理委员会宣布,对于朝向西面安装的新建系统可获得最高500美元的奖励。据前述报告的作者透露,每隔3.2分钟就有一座光伏发电系统完工。

事实上,光伏组件并非都需朝着一个方向安装。家庭业主可选择购买追踪器,它如同一朵向日葵花可跟随阳光移动。据悉,追踪器可提高组件大约45%的发电量,然而,追踪器成本高达数百或数千美元,而更为经济且更简单的方法则是多采购几块组件。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