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顺风推介会:“并购帝”郑建明图谋全球清洁能源整合

发表于:2014-11-28    

30亿元、48亿元和84亿元,这组惊人数据是挪宝新能源2015年至2017年的预测净利润。

挪宝新能源,只是全球最大清洁能源私人投资商郑建明旗下庞大的企业帝国中的一员,其他企业分别是电动汽车生产商陆地方舟集团、主营高能电池的波士顿电池、LED企业晶能光电、海水发电企业纳米碳管、德国逆变器生产商Sunways、太阳能电站运营商SAG、储能公司Powin Energy以及氢能源公司恒劲动力等。

这些企业主要系郑建明近年内通过亚太资源顺风国际两大平台并购而来。伴随顺风光电(顺风国际原名)更名为“顺风清洁能源”,已显露出其转型意愿及产业野心——从上游光伏产品商、到光伏全产业链集团、再到世界最大综合清洁能源整合者。

11月26日,亚太资源开发投资公司(下称“亚太资源”)暨顺风国际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下称“顺风国际”)推介会在上海举办。亚太资源、顺风国际均为资本大鳄郑建明旗下企业。

推介会首度公开展示了郑建明作为“全球最大清洁能源私人投资商”旗下庞大的企业帝国——中国领先的地源热泵企业挪宝新能源、电动汽车生产商陆地方舟集团、主营高能电池的波士顿电池、LED企业晶能光电、海水发电企业纳米碳管、德国逆变器生产商Sunways、太阳能电站运营商SAG、储能公司Powin Energy以及氢能源公司恒劲动力等。

这些企业对中国能源业意味着什么?仅举一例,在推介会问答环节,有投资人询问挪宝新能源未来盈利能力,获得回答是:“2015年至2017年预测净利润达到惊人的30亿元、48亿元、84亿元!”

郑建明图谋全球清洁能源整合

据介绍,上述企业主要系郑建明近年内通过亚太资源、顺风国际两大平台并购而来,其并购标准、整合思路、经营目标、资本战略分别是怎样的?会否以上市平台顺风国际进行整合?

一个可做观察的细节是,数日前顺风光电(顺风国际原名)发布公告,更名为“顺风清洁能源”。这一公告已显露顺风国际的转型意愿及产业野心——从上游光伏产品商、到光伏全产业链集团、再到世界最大综合清洁能源整合者。

“优势敌不过趋势。我们的目标是随着绿色城市时代的到来,沿着低碳的路线,对能源产业进行整体性的重整与再造。”26日晚,顺风国际董事长张懿接受记者的专访。

  光伏业未来空间仍巨大

德国夏天峰值发电中光伏发电占比最高达40%,中国不到1%。光伏从1%-40%空间非常大,未来必定是最巨大能源行业之一

中国光伏业发展曾经历了从大热到大冷等周期性变化,目前仍处于复苏阶段。未来光伏产业还有多大的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