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日本供应商继续主导国内太阳能组件出货量

发布时间:2014-11-27 11:45:00

   根据日本光伏能源协会(JPEA)的最新数字,国内供应商继续主导日本太阳能组件的出货量,在日本2014财年第二季度,总计2.57GW中2.39GW来自日本公司。

日本财年于每年四月开始。根据JPEA,八月至十月期间,国内出货2.39GW的太阳能组件,是2013年同期需求的115%。较上季度国内出货1.88GW提高26.8%。

商业和公共事业规模项目似乎将继续推动需求,国内组件出货量的78%用于非住宅应用,剩余22%用于住宅市场。

JPEA报告,日本出口的组件比例也有所增长。到达欧洲的组件数量大幅增长,年同比增长640%,达到32583kW,而对于美国的出口增长96%,但仍仅为5468kW的组件。

同时,对于世界其他地区的出口量年同比增长相对温和,为39%,在总计出口的48636kW中占10585kW。总体上,组件出口量年同比增长129%,而日本太阳能电池出口量增长117%,但总计仍仅为17712kW。

日本光伏能源协会将对未来出货量公布月度数据,加到其已经产生的季度统计数据中,从十月的数字开始。该协会报告,十月,出货644018kW的太阳能组件,总计三十七家公司中三十五家响应。

JPEA表示,新的月度公告背后的原因是,尽管经济贸易产业省(METI)对于每个月产生官方统计数据,但是METI统计滞后三个月。其称,JPEA正在制定的新报告响应该行业及之外的需求。

本月早些时候,JPEA发布一份声明,关于日本太阳能产业最近正面临的两个问题,即并网问题和即将发生的对上网电价补贴计划的审查。在该十一月七日的声明中,JPEA表示,许多日本公共部门,也作为电网运营商的公司,最近做出的缩减光伏并网接纳的决定,被新闻界误报。

JPEA将其自己更多地描述为光伏产业一个组织松散的公司集团,而非一个贸易机构,其还承担宣传问题,正如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或英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TA)。正因如此,JPEA最新的声明与其说好战,不如说圆通得体并具有指导意义。

含糊提及日本主流媒体,JPEA表示,报告指出公共部门,包括九州电力公司(Kyushu Electric Power),日前“停止收购电力及接受申请”是不正确的。相反,JPEA表示,其认为九州作出决定有待METI设立的“并网工作组的调查结果”。JPEA表示,尽管不幸的是这些报告的“焦虑”推动了“不必要性”,但是电力公司的担忧导致这一局面是可以理解的。

JPEA重申,出于能源安全和环境原因,光伏在日本未来的持续是重要的。然而,该声明承认不稳定的太阳能可以促进电网,并“在适当的量和范围内”强调光伏的需求。JPEA表示,展望未来,该行业将必须能够自我维持,不依赖上网电价补贴,并含糊提及对太阳能项目认证审查和改善政策的需求。

本月初,PV-Tech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多种方法来审查其上网电价补贴,其中包括可能采用一个与明年将在英国出台的差价合约(CfD)类似的计划。英国政府的能源和气候变化部(DECC)日前证实,已与日本的一个代表团就该问题召开会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由于欧洲太阳能制造业的生存能力令人担忧,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已就促进欧盟太阳能制造业发展的新法规达成一致。根据《净零工业法》(NZIA),欧盟成员国将被要求对可再生能源项目采用非价格预审标准和授标标准,包括负责任的商业行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以及按时全面交付项目的能力。

光伏制造太阳能组件
2024-02-18
19.2GW!传古光伏异质结电池项目设备进场

19.2GW!传古光伏异质结电池项目设备进场

2月1日,电投传古位于无锡惠山的高效异质结电池生产基地举行首批设备入场仪式。

传古光伏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组件
2024-02-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日本供应商继续主导国内太阳能组件出货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