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美国瞄准到2030年10%的太阳能

下一篇:降息利于光伏电站建设运营与资产证券化

分享

彭博:中国未来或需要5万座太阳能农场

发表于:2014-11-25 08:07:14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为抗击气候变化和空气污染,中国可能需要1000座核反应堆,50万台风力发电机或者5万座太阳能农场

本月中国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减排协议,中国承诺其碳排放量将在2030年左右到达峰值,且将在同一年把非化石能源的占比提高至20%。

彭博估算,这样的承诺要求中国届时的核能产量达到2014年底预期的67倍、太阳能产量的30倍以及风能的产量的9倍。相当于如今美国所有非化石能源产量的9倍之多。这让部分市场人士看好未来中国核能、太阳能及风能概念公司的前景。


中国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本月在无锡表示,迫切感受到大气污染已经影响到每一个人。环境污染、能源资源不足等问题实际上迫使中国必须进行能源转型,必须发展清洁能源。
截止去年,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风能和太阳能电力生产国,但中产阶级崛起和城镇化的扩张速度仍远超新能源的生产速度,这不禁让人想起工业革命时代的欧洲,同样出现过严重的污染问题。

不过近年来,反对发展核电的声音甚嚣尘上,德国等一些国家更是坚定迈出去核化的步伐,在2011年福岛核电站泄漏事故发生后,反对发展核电的声音更是到达了顶峰。这两年可以算是核电产业的“严冬”。

不过国际能源署(IEA)却依旧力挺核电。IEA在近日公布的年度《全球能源展望》报告中称,核电对应对气候变化、达成减排目标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IEA报告称,核电是可大量替代化石燃料发电且有效可靠的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全球各国需要立刻采取行动,并寻求一条安全的道路来实现这一目标。”

11月19日中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2014-2020年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提出安全发展核电,明确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仍为5800万千瓦。此前市场预期该目标将调减500万千瓦,表明中央高层力挺核电发展。

根据彭博新能源金融(BloombergNewEnergyFinance)数据,中国如果想成功达到和美国签署减排目标,中国每年清洁能源的新增产量要达到整个西班牙的能源产量才行。但是中国过去只有在2013年达到过这一水平。

根据IEA的数据,中国的电力需求将在2020年扩大46%,到2030年扩大一倍。中国目前三分之二的能源依靠煤,在G20国家中仅仅低于南非,留给新能源转化的空间十分巨大。

据IEA预期,到2040年中国将花费4.6万亿美元用来升级能源产业,其中核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将获得1.77万亿美元的新投资。

彭博分析认为,中国能源政策的转变将利好核反应堆制造商包括通用电气(GeneralElectric)、阿海珐(ArevaSA);利好风电设备制造商如金风科技、维斯塔斯风电(VestasWindSystems);同时对太阳能面板生产商如英利绿色能源(YingliGreenEnergyHolding)、天合光能(TrinaSolar)等形成利好。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