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三安光电拟5.89亿元转让日芯光伏

发表于:2014-11-12    

三安光电今日宣布,公司将以5.89亿向厦门中航龙晖高新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龙晖)转让全资子公司日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芯光伏)100%股权。由于日芯光伏为三安光电光伏产业的主要载体,该交易的进行,意味着上市公司对光伏业务的剥离。

资料显示,日芯光伏成立于2011年1月,公司主要从事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安装地面太阳能应用光伏(含高倍聚光光伏)组件和系统业务。截至2013年12月31日,日芯光伏经审计的股东权益为5.87亿元,净资产评估值为6.2亿元。以此为据,其100%股权的交易价格确定为5.89亿元。

截至目前,三安光电向日芯光伏提供了营运资金借款余额为6.93亿元。根据交易双方协议约定,该款项将在协议生效之日起9个月内(最长期限不得超过12个月),由日芯光伏分期向上市公司偿还完毕,并依实际借用期限,按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20%计息。同时,上市公司目前为日芯光伏银行贷款提供了8.26亿元连带责任担保。根据约定,三安光电、日芯光伏、中航龙晖共同向贷款银行申请变更担保方,解除上市公司的担保责任。

记者注意到,从经营情况来看,日芯光伏自成立后一直为三安光电提供了不菲的利润。2011年,日芯光伏营业收入只有2955.34万,但净利润却高达3.18亿元;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8亿,净利润为3601.23万元;2013年,该公司营业收入为8.01亿元,净利润为8084.26万元。不过,今年上半年,日芯光伏的业绩却突然“变脸”,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仅为439.02万元,净利润为亏损2181.94万元。

对于此次交易,三安光电表示,这有利于公司集中精力加快发展现有主业,降低管理成本,降低财务费用,将会给公司带来一定盈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接盘日芯光伏的是一家刚成立不久的企业。据公告介绍,中航龙晖成立于2014年10月30日,法定代表人为叶嘉裕,注册资金为4亿元,注册地址位于厦门市湖里区。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为:新能源投资,集成电路设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软件开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