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熊孩子”遭起诉面临破产 乐山电力与*ST天威对簿公堂

发表于:2014-11-10    

11月3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一纸诉状将乐电天威告上法庭,要求其偿还借款本息合计3.97亿元,其股东乐山电力、*ST天威亦在被告对象之列。

两家上市公司相继对此事进行了披露,却并未给出任何解决方案,原来他们之间也在打官司。乐山电力指责*ST天威未履行股东义务,要求其偿还公司代垫的资金4871.58万元。

乐山电力与*ST天威撕破脸,令早已资不抵债的乐电天威随时可能破产,乐山电力似乎已做好再次计提的准备,并提醒投资者明年公司可能“披星戴帽”。

这也让外界怀疑双方之前签署的《股权转让框架协议》能否顺利履行,该协议约定,乐山电力拟受让*ST天威持有的乐电天威49%的股权。

当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两家上市公司询问,乐山电力方面回应:“我们没有说一定要买呀!”*ST天威方面则说:“我们欢迎任何有受让意向的投资者前来洽谈。”

  “熊孩子”遭起诉

乐电天威是乐山电力、*ST天威的合资公司,双方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1%、49%。这家公司成立于2008年1月,现拥有3000吨/年多晶硅产能。

乐山电力、*ST天威能走到一起,源自双方曾于2005年双双入股新光硅业;新光硅业也生产多晶硅,产能为1000吨/年。

乐电天威的多晶硅项目于2010年4月投产,当年实现净利润58.70万元;因国内多晶硅价格“崩盘”,2011年11月这家公司便开始停产技改,至今仍未复工。乐山电力已公开表示:“乐电天威2014年全年仍将处于停产技改状态。”

乐电天威停产3年,没有收入来源,身上却背负着巨额债务。截至2013年底,其债务总额为9.93亿元,其中2014年到期的约5.45亿元。

向乐电天威提供贷款的除了中国进出口银行之外,还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外贸金融租赁公司、招银金融租赁公司以及乐山市商业银行等。

从今年3月开始,这些债主便陆续要求乐电天威还款,但将乐电天威告上法庭的,中国进出口银行是第一家。

“熊孩子”乐电天威遭起诉,连累乐山电力部分银行账户遭冻结,未料,乐山电力却泰然处之,并未给出任何解决方案,原来此时他们正在与*ST天威“掐架”。也就在上个月,乐山电力已将*ST天威告上法庭。

在起诉书中,乐山电力指责*ST天威未履行股东义务,在乐电天威被各方追讨债务之时,*ST天威一方面认可担保比例,另一方面却请公司先行垫付,此举占用了大量现金,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严重的影响。

乐山电力要求*ST天威偿还的资金数额为4871.58万元。记者注意到,也就在起诉前10天,他们刚刚通过定向增发募集了约16亿元用于偿还借款和补充流动性。

对此,乐山电力方面不予回应。*ST天威则表示:“我们并非拿不出这4800多万,只是对他们核算的金额有异议,双方都是国企,一切等待法院判决。”足见双方芥蒂之深。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