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HS:中欧争端后太阳能玻璃价格有望反弹

发表于:2014-11-04 14:02:54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根据IHS Technology的一份新报告,从明年开始,对中国供应商征收反倾销税可能促使不断下滑的太阳能玻璃价格反弹。

太阳能玻璃的价格在2009至2014年五年间,已经下滑50%,IHS分析师KarlMelkonyan表示,其可能归因于市场上“大规模供过于求”。

预计该下滑将在非常短的期限内继续,今年达到每平方米4.60美元的低点,而2009年开始为10.40美元。但是IHS称,某种程度上由欧盟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所谓的反倾销税所推动,这一个低于五美元的价格将不会维持很久。在欧洲太阳能玻璃制造商工厂倒闭及利润损失后,今年五月关税强加在太阳能玻璃上。

该反倾销贸易争端已经占据国际太阳能行业头条新闻一段时间,旨在防止中国公司利用太阳能组件的高产量充斥国际市场。中欧争端去年达成价格承诺和解,其意味着中国制造商能够通过同意以不低于最低的商定价格销售其自己的产品而避免缴纳关税。

该和解并不意味着完全停止争端,行业的代表机构EUProSun本周要求欧盟展开一项正式调查,针对是否中国公司正规避关税。该调查可能意味着,关税或扩展到正在被中国公司使用以规避进口规则的其他国家。

一个类似的争端还在美国爆发,主要由组件制造商Solarworld牵头,其顺带还设立了ProSun。分析公司Solarbuzz表示,本月早些时候,由于各家公司寻求在征收贸易关税之前获得低成本产品,中美争端已经导致中国大陆和台湾光伏进口激增。Solarworld分析师迈克尔˙巴克(MichaelBarker)曾表示,这显示出“尽管经常以不同于原先预期的方式,但是贸易争端可以影响该市场”。

IHS认为,太阳能玻璃的定价将在今年后稳定,到2018年,将从今年历史最低点提高11%,达到每平方米5.90美元。

Melkonyan解释在价格下跌后,“中国政府对太阳能玻璃的补贴引起国内供应商提高产量及出口额。然而,欧盟对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玻璃征收反补贴税的举动,将限制市场的供应,造成价格预期的上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