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居民用光伏发电补贴已经正式落实

发表于:2014-11-03    

建设光伏电站,现在无疑已经成为居民们都会关注的热门话题,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有了建设自己的光伏电站的想法,尤其别墅家庭用电费用很高,运用光伏发电的意愿特别强烈。另外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居民用光伏发电的补贴已经正式落实,每度电国家补贴0.42元,省补贴0.1元,市里马上还将补贴0.1元。

富阳的某农居屋顶安装了光伏陶瓷瓦系统,系统总装机容量为2kwp,光伏瓦的屋顶安装面积为27平方米,共由250块光伏瓦组成。这个电站主要由光伏瓦-组串型并网逆变器-交流配电箱组成。交流配电箱内配置断路器、防雷模块和并网计量电表等设备,采用防雷设计,以增强民居安全性。根据不同的光伏陶瓷瓦款型,该系统造价约为2.4万-3万元。

萧山的某村镇居民家中的阳光顶棚屋顶上安装了光伏阳光顶棚,安装面积50平方米,共由30块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组件组成。这个电站主要由薄膜光伏组件-直流汇流箱-并网逆变器等组成。在逆变器上,可以看到当前发电度数、当前功率以及全天发电数据的柱形图。由于采用了弱光性能好的薄膜光伏组件,如果天气好的话,该电站早上6点多就已经开始发电,12时至14时达到峰值,一天发电最多可达16-20度。这套系统参考价格在3万元左右。

余杭的一户人家用的是光伏光热一体化系统。该电站约占屋顶面积10平方米,由1.08kwp光伏发电集成200升太阳能热水系统构成。光伏光热一体化集成板在斜屋顶上顺坡放置,其中6块180wp光伏光热组件的总功率为1.08kwp。热水配置200L水箱。此方案布线容易,视觉效果线条清晰美观。系统主要包括逆变器、光伏光热集成板、储热水箱和智能控制系统。由集中铺设于屋面的6块光伏光热集成板吸收来自太阳的能量,太阳能循环系统自动工作并通过水循环将能量输送到1台200L的水箱中进行换热,主要目的是—把太阳能光伏组件的温度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这样既能提高太阳能组件的发电效率,同时又可以产生副产品热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