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史上第一白色光伏组件:掀起BIPV的革命

发布时间:2014-10-29 09:06:00

CSEM 宣布推出有史以来第一款白色太阳能组件。这一创新的光伏 (PV) 技术对建筑行业极具吸引力,光伏组件可融入建筑物表面,成为几乎隐藏不见的能源。未来预计还将推出消费品行业的应用。

目前光伏市场缺乏经过特别设计能集成到建筑物的光伏产品。大多数光伏组件都旨在最大化日光吸收,因此显现出深蓝色。它们的外表显示出电池和连接线,在视觉上毫无美感,使建筑环境对光伏的接受程度变得复杂。

几十年来,建筑师一直寻求新的解决方案来定制光伏组件的颜色,使它们能融入建筑物表面。白色引起了特别的兴趣,它因典雅、通用,外表清新而被广泛使用。尽管存在这种需求,仍然无人能实现真正的白色太阳能组件;人们自然而然地认为这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大多数光都会被反射。

然而 CSEM 开发了一种新技术,让白色太阳能组件外表不显示电池和连接线。它令能将太阳能红外光转换为电流的太阳能电池技术,能够结合在散射全部可见光谱的同时还能传递红外光的选择性散射滤器。基于晶体硅的任何光伏技术都可用于制造白色和有色的太阳能组件。

该技术可应用于现有组件的外表或在装配时集成到新组件,可用于平面或曲面;这种技术主要应用于光伏建筑一体化 (BIPV),其次还用于电子消费品(笔记本电脑)和汽车行业等前景广阔的领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索比海外直播|CSEM应邀出席5月异质结论坛

索比海外直播|CSEM应邀出席5月异质结论坛

本周四下午四点,敬请关注!

CSEM异质结组件电池
2022-05-25
两会聚焦 | 全国人大代表、蚌埠市市长马军:加快推广“发电玻璃”与建筑一体化应用

两会聚焦 | 全国人大代表、蚌埠市市长马军:加快推广“发电玻璃”与建筑一体化应用

“看起来是玻璃,但实际上是以铜铟镓硒、碲化镉为代表的薄膜太阳能电池,作为一种新型墙面材料,每平方米一年可发电约100度,按30年生命周期计算,总发电量可达3000度,共减排二氧化碳量约3吨。如果大规模推广应用,可以很好助力发展方式的绿色低碳转型。”2024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蚌埠市市长马军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

太阳能电池BIPV技术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4-03-08
深潮携手成立BIPV产业联盟 双向奔赴推动产业协作走深走实

深潮携手成立BIPV产业联盟 双向奔赴推动产业协作走深走实

2024年3月1日下午,广东省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人来人往,绿意涌动。备受关注的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作为大会的重磅环节之一,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BIPV产业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材料
2024-03-04
高效链接 深度赋能 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高效链接 深度赋能 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简称:太阳能展)”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为期三天。本届展会全新升级,现场采用“1+N+N”的办会模式,即1场精品展会,10多场论坛会议以及20多场新产品发布和精准对接活动。以专业的视角,高效的平台,更深层的内容,引领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方向,成为行业“风向标”展会。

太阳能展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4-03-01
2024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即将华彩启航

2024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即将华彩启航

2月29日,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简称:太阳能展)”即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启幕,为期三天。本届大会在展会功能、内容设置、宣传推广、精准对接以及配套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体现了展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是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

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史上第一白色光伏组件:掀起BIPV的革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