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关于伊万帕电站你不知道的事实

发表于:2014-10-29     来源:CSPPLAZA

索比光伏网讯:Ivanpah电站这个全球已建成的装机最大的光热电站自开始建设起就吸引了足够多的关注,也引发了不少的争论,其投运后的运行情况现在也成为业界的热点话题。

疑问1:为何不是所有定日镜都在工作?

“我几周前乘飞机从Ivanpah电站的上空飞过,发现并不是所有的定日镜都聚焦至集热塔吸热器,这不会导致电站效率降低吗?”

对于为何不是所有的定日镜都聚焦至吸热器,电站方NRGEnergy公司的发言人JeffHolland表示,“规划就不是这样的,174000套定日镜并非全部必须聚焦至吸热器上,我们必须做到的是对每个定日镜进行精准定位,具体是否启用它这取决于每个月每天每时的具体情况,如太阳在天空中的什么位置,云层和阴霾的厚度和多少,这些都是决定启用哪些定日镜的影响因素。比如在白天,我们将一定比例的定日镜聚焦至吸热器上来产出满足实际需求的电能,这个比例是根据具体天气情况变化的。如果是在傍晚,电站周围的山的阴影可能会遮蔽住西边的一部分定日镜,但太阳傍晚是在天空的西边,此时西边的定日镜反射的光会远远超过东边的定日镜。”

“我们安装了足够数量的定日镜,以满足不同季节、不同天气条件的环境适应需求。所以经常会看到一些定日镜好像没有处于工作状态,但从全年来看,每一台定日镜都会被用到,我们只是不需要它们100%时间都处于工作状态。”JeffHolland补充称。

“在太阳辐照好的日子,可能有20%的定日镜在输出高峰时段都不需工作,因为这20%的定日镜的设计就是为了满足在辐照资源不好的时间内电站依然维持稳定功率的输出,如在每天早晨的低DNI辐照的时间段内。”BrightSource公司的运维总监GustavoBuhacoff如是表示。他负责根据情况改变定日镜的算法实现对定日镜的控制。

“我们仅仅在每天早晨的时候,在电站启动时用到100%的定日镜,或在每天傍晚时。该电站在设计时已经考虑了适应天气变化维持电站输出的因素,当没有理想的日照条件时,我们仍能维持稳定的功率输出。”他补充道。

疑问2:定日镜的跟踪系统出现故障?

“从相机中我看到一些定日镜闪耀着光芒,但相邻着它们的定日镜却没有,好像很多定日镜出现了类似跟踪系统坏掉的故障,事实是否如此呢?”

“跟踪系统的电机是可能坏掉,但你看到的情况可能是我们在设法减少太阳通量的情况下出现的。定日镜在备用待机模式下的聚集焦点一般被指向热量接收器的旁边,这很容易产生强眩光。通过修订定日镜的待机位置算法,来分散定日镜的焦点范围,减少太阳通量,使定日镜的聚光强度降低,从而减少在待机模式下的眩光影响。具体的方案是,在不同的方向定位一定数量的定日镜,而不是同时聚集于同一个焦点。这可以降低眩光问题,同时可以降低杀死鸟类的几率。”uhacoff如是表示。

在电站运行的前6个月内,共有321只鸟死亡,其中有三分之一是被聚焦后的强光杀死。为了说明其采取的上述鸟类驱赶技术,在今年7月份,定日镜的定位算法做了调整,备用定日镜的焦点被分散。Buhacoff说道,“为了减小飞禽的死亡率,我们从多个方向研究降低聚焦强度。我们改变了定日镜的控制算法,备用定日镜的聚光光斑被分散至不同地方。”因此,可能会看到你所说的这种情况,但实际上这是完全正常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