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原来汉能进军分布式光伏市场的法宝是这个

发表于:2014-10-28    

10月27日讯,伴随国家对分布式光伏日渐重视,中国最大的薄膜电池生产商汉能集团10月27日宣布,公司已成为集设计、研发、生产、集成、施工及运维为一体的BIPV(薄膜发电建筑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汉能称,集团目前已在公司总部建成BIPV,总装机3兆瓦,一期装机600千瓦,可解决集团总部20%的能源需求,二期完成后,将实现集团总部100%的能源自给。

对于BIPV市场,汉能表示,未来5年,中国城市建筑BIPV可应用面积将达17.9亿平米,预计每年可发电约615亿度。按照目前政策扶持力度,分布式光伏还可获得0.42元/度的分布式政策补贴。

欧洲光伏工业协会统计数据表明,目前欧洲国家的BIPV一体化在太阳能发电中的运用比重超过80%,美国达到67%。但是国内则是地面光伏电站占据绝对地位。为了加强分布式光伏的发展,今年年初,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4年光伏发电年度新增建设规模的通知》,确定了2014年全年光伏新增建设规模为1400万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800万千瓦,占比近60%。

今年9月5日,国家能源局针对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布《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的通知》,针对业内重点关注的示范区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模式、融资服务等方面做出了说明。

由于政策扶持力度较大和市场前景广阔,除了汉能之外,目前A股多家上市公司亦参与到对分布式光伏市场的争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