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2030年27%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反应遇冷

发表于:2014-10-27    

欧洲理事会日前就2030年气候和能源政策框架达成一份协议。该理事会日前同意一个具有约束力的欧盟目标,到2030年较1990年水平,温室气体排放量至少削减40%。这一目标将由欧盟共同交付,所有成员国参与其中。

日前对27%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反应冷淡。

谈及该协议的重要性,即将离职的欧盟气候行动专员康妮·赫泽戈尔德(Connie Hedegaard)表示:“我非常自豪的是,尽管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其他严重的国际危机,二十八个欧盟领导人能够就这一迫切的气候挑战共同采取行动。欧洲国内一个具有约束力的40%二氧化碳排放削减努力并非一项容易的任务。其通过社会各界的重大变革才可以实现。这就是欧盟领导人采纳该委员会的提议是一个雄心勃勃的决定并且是向前推进的重要一步的原因。”

到2030年至少27%的可再生能源结构目标将只是一个在欧盟层面具有约束力的目标。然而,一些可再生能源机构认为,该委员会本可以对于其可再生能源目标更加雄心勃勃。欧洲光伏产业协会(EPIA)政策总监弗洛·克捷斯(Frauke Thies)表示:“该可再生能源目标是支持太阳能及其他可再生能源代表的巨大潜力的非常小的一步。然而其仍是克服由于一些成员国对可再生能源实施追溯性措施,而造成的现有市场壁垒以及不利的国家政治环境的政治决心的一个重要信号。”

欧盟日前还设定“欧盟层面2030年提高能源效率至少27%的指示性目标”。赫泽戈尔德坦言,该商定的目标达不到该委员会对于能源效率的雄心。

欧盟希望,其“雄心勃勃的”2030年协议将为明年巴黎2015年协议奠定基调,其将看到世界首个全球协商的气候变化协议,呼吁各国采取行动,无论富有和贫穷。赫泽戈尔德评论道:“这一协议不仅对欧洲和欧洲人民非常重要,还对世界其他国家很重要。我们已经向其他大的经济体及所有其他国家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我们已经完成我们的工作,目前我们建议你们来效仿欧洲。”

赫泽戈尔德总结道:“2030年的方向已被设定。国家、地区、市、企业、投资者及市民现在都知道我们的走向。今天对于欧洲气候政治是一个非常美好的一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