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辽源市龙山区:重点推进江苏振发200兆瓦光伏发电站项目尽快落地

来源:吉林日报发布时间:2014-10-22 09:13:19
 今年以来,辽源市龙山区破解资金、土地瓶颈,大力规划园区建设,龙山工业开发区、汽车产业园、科技智慧园等“六大特色园区”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壮大,使全区经济得到了稳健快速的发展。

  龙山区工业开发区集聚发展新动力。龙山工业开发区围绕中小企业孵化器强化与天津工业大学、中科院、航天科工、北京信长城研究院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合作,加强高新科研成果引入,并快速转化、孵化,形成批次育成、批次壮大。在开发区南区针对生物科技、节能环保等绿色低碳、清洁能源等新能源产业开展专项招商。目前重点推进江苏振发200兆瓦光伏发电站项目尽快落地。同时,围绕资源循环利用,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基础,加强同江苏天楹赛特集团的合作,引进再生资源产业,谋划静脉产业园。

  汽车产业园引领发展新方向。辽源龙山汽车贸易产业园位于辽源市东出口零公里处,规划建设整车4S店销售服务区、交警车管所一站式行政服务区、二手车交易服务区、汽车相关贸易服务区、金融服务区、物流服务区、报废汽车拆解服务区、汽车安全主题公园体验区等8个功能服务区。目前,汽车贸易产业园重点对接一汽大众、一汽奥迪、通用别克和长安福特等4S店项目,并启动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配件贸易等项目规划,努力形成汽贸产业链条。

  智慧产业园打造经济发展新框架。龙山科技智慧产业园2014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园区可接纳20户企业,目前已入驻13家。产业园围绕“智慧城市”建设,以发展总部经济、打造总部基地为目标,重点引进企业的管理中心、研发中心等企业总部入驻,大力发展围绕“智慧城市”、电子软件、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高附加值的高新科技型企业。同时,加强对电子信息、软件、数据等科技智慧项目的引进力度,形成智慧产业发展集群。重点推进智慧城市人才培训和呼叫中心、智慧水务、智慧教育、智慧供热系统平台等项目。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分布式光伏,如何衡量其碳减排效益?

分布式光伏,如何衡量其碳减排效益?

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分布式光伏发电正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然而,如何准确地衡量其碳减排效益,是摆在新能源领域专家和政策制定者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本文将深入探讨分布式光伏的碳减排效益衡量方法,

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4-08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估计,日全食期间,将有约6.5GW的集中式光伏电站处在阳光完全遮蔽的区域内,覆盖德克萨斯州至缅因州的狭长全食带。此外,在光伏发电高峰时段,受太阳部分遮挡影响的区域则更为广泛,受影响电站总规模将达到84.8GW,时长将超过2个小时。这意味着有超过90GW的光伏电站将受到本次日全食影响。

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装机
2024-04-08
屋顶光伏发电背后的隐患,你真的了解吗?

屋顶光伏发电背后的隐患,你真的了解吗?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普及,屋顶光伏发电系统逐渐成为家庭和商业场所的新宠。然而,在这片繁荣的背后,是否存在一些不为人知的隐患?本文将深入探讨屋顶光伏发电的潜在风险,帮助公众更全面地了解这一技术。一、结构性

屋顶光伏发电隐患
2024-04-08
光伏发电的崛起,生活方式的绿色转型

光伏发电的崛起,生活方式的绿色转型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一块块光伏板正静静地将无尽的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这不仅预示着能源技术的革新,更代表着人类生活方式正悄然向绿色转型。随着光伏发电技术的日益成熟和普及,它已逐渐成为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

光伏发电
2024-04-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辽源市龙山区:重点推进江苏振发200兆瓦光伏发电站项目尽快落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