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产业现淘汰热潮 质量仍是唯一

发表于:2014-10-22     来源:电缆网

   面临大规模应用的光伏产业,社会资金密集投向光伏业正是一个大产业大爆发的前奏。此时此刻的每一个光伏人,都同样拥有非常远大的前程。这可能是一次我们平生所能仅见的伟大的商业机遇,而我们恰逢其盛。

在这个未来前景甚至将远超互联网的产业里,却也注定了有许多此时此刻的光伏人终究要被淘汰出局,这甚至与他们今日的行业地位与竞争位势毫无关系。

淘汰他们的,可能不是创新不足,尽管这是一个无比需要创新的行业,也不一定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发展规律,而仅仅在于他们对基本品质的不够珍惜——无论产品、电站的质量,还是企业经营与做人的基本底线。

可是,这个市场却充斥着许许多多只顾眼前利益而舍弃基本品质的行为,正在频繁暴露出来的光伏电站质量问题,让那些“裸泳者”们,开始显露原形。

天堂在左,地狱在右。显然,这些人已经用实际行动对自己的未来做出了选择。

淘汰,或许才刚刚开始。如果说2010年那一轮疯狂扩张及其后的产业洗牌,是确立了光伏上游制造业在一定历史时期的技术路线及其产业格局,则新一轮的洗牌,将很可能经由下游电站系统的质量与企业品质而拉开竞争者之间的距离。

这将是一场持久而残酷的光伏产业淘汰赛,对品质的重视与珍惜,不过是让参赛者有可能活得更久一点的基本前提。那些舍弃品质换来暂时生存的光伏人,可能已经失去了继续参赛的资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