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项目争相落户 江西省大型光伏电站建设提速

发表于:2014-10-21    

10月20日,记者从江西省光伏龙头企业晶科能源获悉,其子公司晶科电力计划投资16亿元,在石城县建设200兆瓦光伏电站,预计年发电量可达2.4亿千瓦时,这相当于该县目前全年用电需求。作为光伏产业大省,江西省大型光伏电站建设正加速推进,今年计划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为38万千瓦,节能又环保的太阳能将进入更多家庭。

“大项目不断落户,江西省光伏电站建设正在提速。”省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说,为加快推进全省光伏发电应用,江西省今年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政策,如省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对光伏发电项目给予省级补贴,按发电量每度电可享0.2元补贴,补贴期20年,这点燃了企业投资光伏电站的热情。

作为江西省光伏龙头企业的晶科能源,今年加快了在省内布局光伏电站的步伐,除石城项目外,晶科电力在横峰县的100兆瓦光伏电站正在建设,总投资约8亿元,计划在今年完成并网,年发电量约1.1亿千瓦时。近日又与东乡县达成协议,拟在当地建设100兆瓦地面光伏电站,总投资达10.5亿元。

此外,香港上市公司华电福新能源在江西省也相继启动多个光伏电站项目:在湖口县投资20亿元建设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在永修县的荒山上投资6.46亿元建一个60兆瓦光伏电站。中广核太阳能公司也将在湖口县投资20亿元,建设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今年上半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并网容量330万千瓦,光伏发电累计上网电量约110亿千瓦时,但江西省新增光伏发电并网容量仅7万千瓦时,且全部来源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得益于江西省正在开展的“万家屋顶”光伏发电示范工程。大型光伏电站投资加速,将大大加快江西省光伏发电应用的步伐,按照计划,江西省力争到2017年,全省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80万千瓦以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