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都去了哪儿?

发表于:2014-10-09    

对关键人物的跟踪和关注是行业研究必不可少的路径,21世纪宏观研究院根据公开信息,梳理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2014年1-9月国内重要行程,从中探寻国家能源发展的趋势和走向。

21世纪宏观研究院综合分析发现,会见地方政府大员、开展行业调研、走访能源企业是吴新雄今年行程的主要内容。

能源局吴新雄

  一、会见地方大员

1.对黑龙江能源发展予以政策倾斜

9月9日,吴新雄会见黑龙江省长陆昊一行,在东北振兴格局下支持黑龙江能源项目建设。

煤炭、石油化工等能源产业占到黑龙江工业一半份额。在经济增速放缓、产能过剩影响下,能源工业陷入困境。大庆油田油气开采负增长、龙煤集团持续亏损、电力外送困难“窝电”严重,受此影响黑龙江上半年GDP以4.8%的增速在全国垫底。

陆昊提出,希望国家能源局支持黑龙江理顺电力价格,建设直流特高压输电工程,积极解决好煤电化工、低热值发电、城市热电联产热源等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吴新雄提出,在宏观政策平衡、产业布局优化、生产要素配置上给予黑龙江倾斜。

  2.支持安徽发展太阳能等清洁能源

6月25-26日,吴新雄赴安徽合肥调研,会见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学军。

在此期间,吴新雄主持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座谈会,表示能源局将尽力为安徽经济社会和能源科学发展做好服务工作。积极支持安徽发展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合理布局清洁煤电,扩大天然气利用规模,推广大用户直供电,清洁合理利用生物质能,推动煤炭行业优化重组,科学发展煤炭深加工利用。

  3.三次赴福建调研,推进装备制造业发展

3月16日,吴新雄与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会见;5月和9月,国家能源局两次组织中船重工、中船工业、中煤科工、哈尔滨电气等大型能源装备企业在福建召开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座谈会。

福建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为能源装备业提供投资机会和发展空间。在国家能源战略支持下,已有多家央企与福建达成合作意向。吴新雄表示,国家能源局将支持福建核电发展,支持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发展,支持重点能源装备制造业,支持能源改造产业和创新技术。

  4.支持江苏成为新能源标杆

6月5日,吴新雄赴江苏南京调研,并召开经济与能源形势座谈会。江苏在新能源发展、大用户直购电改革试点等方面国内领先,吴新雄提出,希望江苏能在新能源生产和应用上为全国树立一个可以借鉴学习的标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