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TUV SUD举办光伏并网逆变器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下一篇:中国光伏需求强劲 太阳能厂9月营收亮眼

分享

Mercom:三季度光伏投资额反弹 下游企业占据主导

发表于:2014-10-08 11:28:24    

来源:Solarzoom

近日,美国Mercom Capital发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太阳能产业投资并购报告,该报告指出整体投资额均呈上升趋势。Mercom Capital首席执行官Raj Prabhu表示,无论是风险投资、债券还是公开市场,三季度是自2011年第一季度之后募资情况最好的一个季度。

与前几个季度相同,绝大部分资金流向了下游企业。风险投资额总计3.26亿美元,其中下游企业共“吸金”2.05亿美元。与此类似的是,公开市场融资总额达到9.87亿美元,而SunEdison通过旗下TerraForm Power公开上市募股所得资金就占到了一半以上。

然而,与中国市场持续向光伏产业注入的大量资金相比,上述募资总额就显得相形见拙了。2014年第三季度,中国银行共计发放了73亿的贷款、信贷及其他形式的债券。这其中包括中国民生银行向顺风光电发放了总计33亿美元的授信额度,项目开发商海润光伏则获得了32亿美元的贷款及授信额度。

与西方市场相同的是,大部分资金流向了中国的下游企业,海润光伏已计划将这笔32亿美元的资金用于项目开发。但目前尚不清楚顺风光电是直接将资金用于包括无锡尚德在内的生产制造还是项目开发。

历经多年的发展,中国光伏市场正逐渐转向下游产业。2011年,中国银行总计向光伏制造企业投入了320亿美元,但到2012年和2013年,投资热度有所降温并转移至下游产业。

Prabhu向记者透露称,自中国市场遭受重创后,市场政策已转向于系统安装。政府正力促所有的金融融资机构发放贷款。

就项目融资而言,2014年第三季度,全球已公布的且装机规模逾1MW的电站项目共计35个,总计投资额达到37亿美元。其中,最大一笔项目投资是位于日本的 231MW Setouchi太阳能发电项目,贷款总额达到8.67亿美元,该项目正由一家国际财团开发。

其他巨额投资项目还包括世界银行向摩洛哥Noor聚光光伏第二期项目提供5.19亿美元贷款,三星集团为其建于加拿大的100 MW Kingston光伏项目募集到了5.07亿美元的股权融资。在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上,第三方住宅及商业光伏投资额继续呈现下跌态势,投资总额仅为5.90亿美元。

据统计,2014年第三季度,共计达成32例并购交易。最大一笔公开的并购案是Solargise公司以2亿美元收购了印度EPC公司GRAPP Energies。除此之外,Veritas Capital一举斩获EMCORE的航空光伏业务,而顺风光电以8600万美元收购了德国光伏项目开发商SAG Solarstrom。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