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恒大再次上演跨界传奇 强势进军光伏发电产业

发表于:2014-09-30    

恒大多元化战略取得重大突破。9月29日,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率副总裁柯鹏、副总裁时守明、北京公司董事长许晓军等高管团队赴河北省张家口市,与当地领导深入会谈,双方签署太阳能光伏发电重大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恒大将在张家口投资约900亿,投资建设92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进军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坚定实施多元化

8月26日,在香港举行的恒大2014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恒大主席许家印向全球首次公开宣布,恒大要坚定不移实施多元化。首先恒大冰泉凭借“一处水源供全球”成功出口全球28国,接着启动恒大粮油、恒大乳业、恒大畜牧产业,全面布局大兴安岭生态圈。如今又与张家口市政府签署太阳能光伏发电重大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恒大集团夯实了“多元+规模+品牌”战略。

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双方都高度重视。张家口市委书记邢国辉表示,恒大团队具有世界眼光,近年来加快产业升级步伐,取得的辉煌成绩有目共睹。张家口市全力支持恒大在当地投资发展,支持恒大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恒大目前正全力实施多元发展战略,太阳能光伏产业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国家正大力鼓励相关产业发展,恒大对双方合作非常有信心,一定会加大投资力度,推动项目进展。

采用全球最先进技术推动中国光伏产业新格局

据资料显示,在应用市场方面,在光伏发电成本的持续下降、政策的持续利好和新兴市场快速兴起等有利因素的推动下,全球光伏市场仍将持续扩大。

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所长沈辉表示,我国光伏产业最早的技术、装备、工艺和原材料均来自德国及美国等国家,目前已掌握了绝大多数技术,但是我国光伏产业发展也存在一些问题。

据悉,此次进军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恒大将引进全球最先进技术,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缩小与国际行业技术水平差距。

同时,重视技术改造、研发,改善我国光伏产业发展现状。通过技术、设计、建造、管理、运营等领域创新,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推进技术、产业进步,开创产业新格局。

  投资约900亿 建设920万千瓦 规模全国最大

恒大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为中国规模最大。据国家能源局公布资料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全国22个主要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装机容量排名前三的分别为甘肃省、青海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恒大项目超过了排名第一位甘肃和第二位青海的总量。

将在张家口投资约900亿,投资建设92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分别为:三年内投资建设6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厂项目;三年内投资建设20万千瓦工业园区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三年内投资建设3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农业项目。

其中,光伏农业利用的是农业大棚的屋面,不必占用土地资源,在系统运行的过程中,光伏组件和超白钢化玻璃可以有效地过滤对农作物的有害光波,减少紫外线的伤害,提高农作物的质量,增加农民收入,从而实现农业经济和光伏发电效益的“双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