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内光伏企业近半亏损 恒大仍高调进军所为何?

发表于:2014-09-30    

近年来,尽管国内光伏产业顶着政策扶持、财税补贴的光环,但依然陷入产能过剩、遭遇反倾销尴尬境地。作为地产起家的恒大集团,这次多元化扩张步伐瞄向颇具争议的光伏产业。

今日,恒大高调向媒介透露,集团将在张家口投资约900亿,拟建设92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这一宏伟目标。据对外公布资料显示未来三年内投资建设6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厂项目、20万千瓦工业园区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以及3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农业项目。

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公布2014年最新数据显示,国内光伏企业整体盈利能力仍不乐观,上报57家企业中23家亏损,盈利企业的平均利润率为3.3%,其他中小型企业亏损额度会更高。行业人士分析认为,出口以及国内市场依然存在不稳定性,政策变化调整容易给产业造成较大波动,而结构性产能过剩仍将存在。

  政策投机 恒大900亿投光伏

本月初,国家能源总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的通知》意味着新一轮的光伏政策正式出台,一时引起海润光伏、彩虹精化以及机构投资等各路资本涌入。

在玩起体育、矿泉水以及粮油等多个跨界领域后,恒大集团掌舵许老板将眼光瞄向颇具争议光伏产业。

今日,恒大高调向媒介透露,集团将在张家口投资约900亿,拟建设92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这一宏伟目标。据对外公布资料显示,恒大在未来三年内投资建设6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厂项目、20万千瓦工业园区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以及3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农业项目。

一如既往的恒大高调风格,此次许老板率领其副总裁柯鹏、副总裁时守明、北京公司董事长许晓军(微博)等高管团队与张家口当地政府签太阳能光伏发电重大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网易财经注意到,市场对于国内光伏产业可谓又爱又恨。近年来,由于政府对光伏行业上下游大力扶持,光伏企业的财税补贴,让各路资本疯狂涌入,但由于海外市场不稳定性,面临产能结构性过剩以及美国掀起第二轮反倾销整调查,拟从中国内地销售至美国的产品将被征26.33%至58.87%的反倾销税,再度对国内光伏行业重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