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王传福联合国气候峰会描绘比亚迪三大梦想

发表于:2014-09-25    

当地时间9月23日,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在在纽约联合国总举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作为全球唯一一位被邀请的汽车企业代表,出席这次峰会并做主题演讲,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逾百位国家元首及政要分享比亚迪关于未来城市的设想。

王传福谈到在会上谈到,城市公交电动化是快速提升城市空气质量的最佳途径,全球将迎来城市公交电动化的交通革命。为此,比亚迪计划致力于推进城市公交车电动化和出租车的电动化,早日实现城市公交和出租车零排放,不断提升动力电池性能,提升新能源车的竞争力。

今年是比亚迪新能源车爆发的一年,今年截至8月底,比亚迪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秦销量累计达到7773辆,纯电动E6销量达到1809辆。与此同时,比亚迪纯电动大巴也进入收获期,售价为200万元的比亚迪纯电动大巴K9在2014年全年订单数达5000辆。比亚迪内部人士今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谈到,随着比亚迪这次在联合国气候峰会露脸后,预计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的外海市场步伐将加快。

全球环境问题日益严峻,最近几年,大气中的CO2浓度依然不断增加,世界气象组织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大气层中的CO2浓度和增幅双双打破历史记录。据联合国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的能源消耗中,约80%的能源是化石燃料。仅仅在交通领域,2009年,全球交通运输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的比例高达25%,能源消耗占比更是高达20%。一方面,利用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已经成为各国的共识,另一方面,汽车行业作为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的第二大行业,如何解决新能源在汽车行业的应用以及进一步推广汽车的节能减排,从而解决全球气候变暖问题显得更为直接和有效。

比亚迪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提出电动车、储能电站、太阳能电站三大绿色梦想。在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领域,比亚迪利用技术上的垂直整合,不仅大幅降低了太阳能发电的成本,推出太阳能电站,而且依托比亚迪的铁电池技术,有效解决各种可再生能源应用过程中,需要电力储存这一难题,为新能源大规模使用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联合国气候峰会城市电动交通倡议(UEMI)计划提高电动车的市场份额至30%,并且将电动汽车引入更广泛的城市可持续交通领域。

过去几年,比亚迪已经率先在全球各大城市推广纯电动公交巴士K9和纯电动出租车E6的城市公交电动化的解决方案,目前已在纽约、洛杉矶、伦敦、吉隆坡等全球超过30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城市投入示范运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