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展会 > 正文

新型农光互补智能光伏电站现场交流会隆重举行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4-09-24 09:08:50
9月19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浙江同景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农光互补新型智能光伏电站现场交流会于浙江省衢州江山市隆重举行。500多名能源专家、光伏电站业主、知名EPC、设计院等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光伏电站未来发展新阶段。通过上午的大会交流与下午的现场参观交流,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认识到智能光伏电站给用户带来的高发电、安全可靠、易维护等客户价值。以组串式逆变器为基础,简单,全数字化,支撑全球自动化运维的智能光伏电站是未来发展趋势,多个客户当场决定将全部方案修改为智能光伏电站方案。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先生为大会致辞。他为在座嘉宾分析了国内外光伏产业发展状况,提出未来光伏产业必须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能源的四个革命,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通过技术革命推动能源消费革命,鼓励企业走创新的道路,提升光伏行业的整体竞争力,提高生产力和收益,引领光伏产业走向更高发展。

 

 

浙江省能源局总工金毅先生以及江山市市长吕跃龙先生分别讲述了浙江省以及江山市在发展可再生能源、光伏发电新能源上的诸多优势,省级、市级政府大力支持和推进光伏产业,呼吁更多优秀的企业共同开发符合当地实情的光伏发展道路。

正如浙江同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吴建农先生说他是为“追求光伏事业创新”而来。同景科技的农光互补电站有三个创新点:同景科技自主研发专利,斜单轴跟踪系统;解决了地面电站对土地的伤害;全部采用华为的组串式智能逆变器。吴总经过奥斯特屋顶电站发电量实测比其他同等电站数据好35%以上、亲自去华为智能光伏电站现场研究产品方案、高发电量带来的高性价比等一系列的事实,决定此30MW农光互补电站全部采用华为的解决方案。电站在9月10日并网以来,平均超过5个小时的满发,电能质量非常好,电站所有指标表现完美。吴总在会议现场对华为公司提供完整的产品和服务表示感谢!

随后,华为网络能源首席科学家刘云峰博士对光伏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做了有趣的分享;信息产业电子十一院华东分院的郑雪驹先生、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张军军先生以及浙江同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水升先生就此新型农光互补智能光伏电站在设计理念、并网技术现网实测、智能光伏跟踪系统等做了详细的解读。

会议在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总经理许映童先生关于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为客户带来“智能、高效、安全、可靠”的客户价值中落下帷幕。他特别分析了光伏电站在农业、山地、屋顶等项目中使用面临的安全性问题。而华为创新方案采用的无熔丝设计,从源头杜绝了现有集中式大机的安全隐患。同时分享了华为通过IPD流程保证,26年产品可靠性经验借鉴,严格的测试验证,以及实际使用检验,保证逆变器25年产品可靠性,生命周期内做到免巡检,免维护。

 

 




下午,500多名与会嘉宾来到坐落于浙江衢州江山市凤林镇株树村的30MW农光互补智能光伏电站。在青山绿水的环境中,嘉宾们不仅感慨于光伏与农业的完美融合,也对于斜单轴跟踪系统与华为组串式逆变器结合高效发电、华为4GLTE高速无线通信、华为智能光伏电站管理系统NETECO、现场无人机演示颇有兴趣,细细研究咨询。华为别处心裁在电站现
场演示其智能逆变器安装简单、便捷,不少嘉宾跃跃欲试;在逆变器无风扇自然散热解析、中控室等地也是聚集了众多嘉宾与华为的技术专家热切交流。

 

 


此次新型农光互补智能光伏电站现场交流会,如石定寰先生提到的,是“通过好的经验总结,探索新的发展方向”,也是“科技、体制、制度”的创新。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行业领先!华为智能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行业领先!华为智能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2024第19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综合能源展览会(以下简称: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在山东济南隆重开幕,华为智能光伏携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成为本次大会上的人气展台。

华为智能光伏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5
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在MWC24 巴塞罗那期间,以“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来自全球的领先运营商、行业领袖以及产业专家共赴盛会,分享全球能源行业前沿观点、最新洞察和成功实践,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华为数字能源光伏绿电
2024-02-29
11辆问界汽车大奖揭晓  华为数字能源伙伴“群星闪耀”

11辆问界汽车大奖揭晓 华为数字能源伙伴“群星闪耀”

问界系列汽车大奖究竟花落谁家?在2月27日举办的2024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伙伴大会答谢晚宴上,华为表彰了2023年取得杰出业绩和显著进步的合作伙伴。备受瞩目的11辆问界系列汽车大奖成为全场焦点。

华为数字能源数字能源产业
2024-02-29
华为数字能源再掀产业热潮,万人共襄盛会

华为数字能源再掀产业热潮,万人共襄盛会

2024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伙伴大会在深圳盛大举行。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伙伴、产业组织以及媒体等2000多人现场参会,结合线上共近万人参会,共同探讨和展望了能源产业的发展趋势,与华为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华为数字能源新型电力系统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7
105亿!曜灵光伏制造一体化项目开工

105亿!曜灵光伏制造一体化项目开工

2月18日,江西省举行2024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十百千万”工程动员大会。其中,包含两个光伏项目,分别是南康区曜灵新能源光伏产业制造和新余市仙女湖区观巢镇2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

曜灵光伏农光互补光伏组件
2024-02-26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春牛春杖,无限春风来海上。”新春伊始,由天合光能供货的海南万宁礼纪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年均发电量可达1.33亿千瓦时,源源不断地为优美南国风光注入“绿色能量”。

天合光能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秦岭发电公司华阴桃下100MW农光互补发电项目首批发电单元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使用国能日新提供的功率预测系统技术服务,通过准确预测新能源的功率,为站内运行和电网调度提供保障。同时,国能日新陕西区域对大唐电站提供独立运维技术支持,在针对系统运维、故障处理、预测调整等方面均做出了快速响应,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国能日新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农光互补发电项目
2024-02-02
茂名、湛江农光互补项目并网发电!弘元助力农业发展新模式

茂名、湛江农光互补项目并网发电!弘元助力农业发展新模式

近日,广东茂名80MW、湛江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实现并网发电。项目由中核汇能公司开发建设,弘元供应高效HT系列光伏组件助力广东实现能源结构转型,打造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新模式。

弘元光能农光互补
2024-01-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型农光互补智能光伏电站现场交流会隆重举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