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智库报告:质疑储能在德国能源转型中的短期作用

发表于:2014-09-24 10:54:43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根据一个领先的智库,在帮助过渡到较高的可再生能源电网普及方面,直至普及水平高达90%,储能在德国才符合成本效益。

德国智库AgoraEnergiewende上周发布报告《德国能源转型中的电力储存》。该报告模拟“Energiewende“(“能源转型”)发展的部分设想,映射政府可再生能源目标。

日前招来其他媒体一些具有争议报道的该报告,实质上表示,在未来十至二十年,储能的利用较旨在为能源系统增加灵活性的其他方案而言,不太可能是可再生能源技术一个更为有效的整合。

AgoraEnergiewende的项目经理DanielFuerstenwerth表示:“存在比储能更便宜的增加灵活性的方式,例如,可以仅仅关闭煤电站、或燃气发电站,可以使用电力转为热力,可以与邻国交换。”

“从整个系统角度看,存在比储能更廉价的其他机会。”

到2023年,该国将致力于使可再生能源发电份额达42%,到2033年达60%。模拟的德国将最终达到90%可再生能源普及率的最终场景未指定未来时间。根据与四家研究所订约开展该研究的AgoraEnergiewende,只有当可再生能源在总能源结构中达到90%大关时,储能才将成为其整合最经济的促进因素。

Fuerstenwerth表示:“关于德国储能的讨论日前变得更为激烈,由于你会很直观地说,‘我们在这里放置一座光伏电站或风能发电,产生的能源并不稳定,其是波动的,因此我们将在此处设置储能’。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这听起来,或‘感觉起来’是正确的,但是我说,其在许多细节上尚未经过分析。”

“我们要求四家领先的机构对于德国能源转型需要多少储能进行研究,假设目前正在讨论的所有场景,假设这一切都会成为现实,那么我们所需要的储能量及时间。结果对于许多人而言有点出人意料。到2023和2033年,为系统增加储能并没有真正降低总成本,而从长远来看,咨询公司发现,如果拥有90%的可再生能源,增加储能可以增加价值并且降低系统总成本。”

Fuerstenwerth表示,从中期来看,尽管不像长期,但是储能的使用实际上可能提高德国发电站褐煤的使用。

“我们进行的这一研究并不过多注重更广泛的环境指数,但是我们确实还是看了看二氧化碳排放量,并且我们看到其他事项,当您为德国系统增加许多储能——也许这特定于德国情况——但是在中期,其提高褐煤电站的利用率。”

“如果您没有额外的储能,您真的必须关闭化石燃料发电站,按照成本逻辑的顺序关闭他们。首先,关闭天然气,其次是硬煤,最后是褐煤发电站,由于后者是最便宜的。当您为系统增加储能,除了整合更多可再生能源,由于避免关闭褐煤发电站,还结合更多褐煤。”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