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OFweek视点:太阳能光伏企业一周动态观察

发表于:2014-09-23    

日渐感受到秋风的凉意,暑热也渐渐消退下去。光伏行业的中报或亏或盈的新闻业界也已了然于心,但是下半年的企业动态依然在加紧进行,虽然消息传出有喜有忧,但不能抹灭太阳能光伏企业们的活跃热情。国内市场上,顺风光电麻烦不断没有正面回应,反之汉能面对质疑却十分高调解释,此外,赛维的破产重组也在顺利进行中……再看国外,最不舍的莫过于我们不得不和夏普说再见了,而谷歌的加入却让这场离别冲淡了许多。既见新人笑,可闻旧人哭?这一周众企业又如何大显身手了呢?OFweek太阳能光伏网编辑现已整理了太阳能光伏企业一周动态观察,以飨读者。

【国内】

          未批先建、架空伙伴?顺风光电130MW平罗电站摊大事了

    顺风光电今年收购太阳能光伏项目不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表示目前仍以光伏核心业务为主,因为相关技术较成熟。9月3日消息,顺风光电迫于竞争,降低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今年原目标为3GW装机容量,但因很多企业进入光伏业,行业竞争压力加大,顺风光电适度调整为2GW以上的装机容量。

然而,近日,却传出了顺风光电今年开工的第一个地面电站项目——宁夏平罗130MWp项目也遇到了麻烦。

有媒体报道称,该项目因“未向政府缴纳土地出让金”、“未批先建”等原因被当地国土局和相关政府部门叫停。项目半年多的时间不但没有进展,另外一家EPC公司——西安东庆还变成了业主方声称的“合法合作方”。更因矛盾,中科恒源、西安东庆两家EPC公司在项目现场起了冲突。

OFweek视点:顺风光电此前中报传出扭亏为盈,可是这头却麻烦缠身,既然盈利却爆出拖欠施工款等负面消息,更让中科恒源、西安东庆两家项目现场起冲突,忽然有些看不明白了。

汉能集团发布薄膜发电新产品回应高成本质疑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以下简称汉能集团)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其太阳能快装电站新产品。

汉能集团副主席、行政总裁代明芳表示,集团的移动快装薄膜发电系统是公司在太阳能应用业务方面的一个创新尝试。而他也谈及,三年多以前,薄膜行业还处于初期、比较弱,而彼时晶硅厂商比较多,同时晶硅成本也在下降,之所以进入晶硅行业,是因为在集团内部经过了充分的讨论,认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是薄膜化和柔性化。

“薄膜可以做成柔性电池,柔性电池的应用广泛程度,我认为是爆炸性的,晶硅材料能做的我们能做,但是我们能做的别人却做不了。至于成本,比其他光伏行业产品竞争力还是很强的。”代明芳在记者提问中做了以上表述。然而,他也表示,目前柔性产品并没有被完全开发出来。

OFweek视点:汉能集团对薄膜发电技术情有独钟,然而以晶硅发电技术为主的企业似乎并不买账。此前夏普一事也正是薄膜的一轮落败,但是汉能却丝毫未受影响,反而“一意孤行”,不知道薄膜能不能摆脱落后态势反败为胜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